滚动新闻

美军的一个步兵旅战斗群,美军存在五大弱点,太震撼了

在俄乌边境地区进入“临界战争状态”几个月后,普京主动要求美国和北约停止东扩,乌克兰无法加入北约。但事实上,它已经被北约拒绝了,虽然没有表态。

实际上,美军有五个主要弱点。自2003-2009年美军开始改革以来,美军大幅缩减了重型装甲旅,增加了可以环游世界的步兵旅级战斗群。要求,所有设备都可以塞进C-130运输机空运。

因此,所有装甲车都必须能够装入 C-130 狭窄的机舱内。美国军队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机动、快速到达并依靠空军精确火力支援进行地面战。虽然没有坦克等重型武器,但可以依靠车载反坦克导弹对抗装甲部队。

在拉姆斯菲尔德的时代美国重型战斗旅,在欧洲与苏联坦克部队作战所需的大部分美国装甲师都被解散了,陆军开始全面减少其数量,创建了使用轮式装甲车的更新更快的旅级单位。冷战结束前,美军仍有18个师。到冷战结束时,师已减少到 10 个。

因此,美军现在主要是30多个轻型战斗旅,在乌克兰战场上其实没什么用。驻扎在乌克兰的4000余名美军和6000余名北约联军根本无法与俄军对抗​​。

美军步兵旅战斗群有五个主要弱点。首先,它缺乏自行火炮,没有值得一提的机动重型火力。只有18个牵引榴弹炮。牵引式榴弹炮在高强度战场上几乎没有生存能力美国重型战斗旅,机动性低,而且没有防护。

其次,没有坦克,几乎没有重型装甲穿透和防御能力。一个旅只有100多枚车载反坦克导弹。一旦遇到敌方老式坦克部队的冲击,就更加不吉利了。

第三,直接和弯曲的火力严重不足。俄军一个营级战斗群拥有152毫米自行榴弹炮连和模块化220毫米火箭炮连。美军一个步兵旅战斗群只有18门105毫米轮式突击炮和18门牵引榴弹炮。

如果遇到坚固的防御工事,美军几乎没有追索权。牵引式榴弹炮除了在战场上难以机动外,还不能与装甲车相伴。美军步兵营以下,只有迫击炮,基本没有攻击能力。

第四是美军要求所有轮式装甲车都可以塞进C-130运输机,这也造成了这些轮式装甲车的防护能力低下。他们不敢靠近阵地,只能在距离阵地一定距离的地方放出步兵进行地面作战。轮式装甲车上的 30 毫米加农炮和大口径机枪提供火力支援。

五是缺乏远程打击能力。在乌克兰战场上,曾经被俄军营级战斗群的无人机和情报连派出的无人机定位。俄罗斯自行榴弹炮和火箭炮可以在40-50公里的距离内使用反装甲子弹药、杀伤人员子弹药、定向地雷、末敏弹和温压弹攻击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