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布什政府加紧研制导弹防御系统并准备背弃《反导条约》

央视国际新闻:《反导条约》是苏联和美国于1972年签署的双边条约为什么要限制反弹道导弹,其核心是通过禁止双方发展国家反导来确保相互核威慑的平衡系统,以避免核战争。该条约被视为全球战略稳定的基石,目前有32项国际裁军和核不扩散条约与该条约相关联。因此,该条约的存在关系到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为什么要限制反弹道导弹_tnt弹道2017年要更新_中国反弹道导弹系统

《反弹道导弹条约》全称《反弹道导弹系统限制条约》,共16条,其中重要规定有:反弹道导弹系统是指“一种战略弹道导弹或其但“如果确定与本条约标的有关的非常事件危及其国家最佳利益,各方有权退出本条约”。

tnt弹道2017年要更新_为什么要限制反弹道导弹_中国反弹道导弹系统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和最先进的常规武库,但近年来不断要求俄罗斯同意修改《反导条约》,无视条约相关规定,它加快了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准备工作。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布什政府以防范所谓“流氓国家”的导弹威胁为借口,全力推进导弹防御计划。 “9.11”事件后,布什政府强调了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布什政府加快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并准备背弃《反导条约》的计划遭到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的欧洲盟友的反对和抵制。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此举将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为什么要限制反弹道导弹,并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为什么要限制反弹道导弹_tnt弹道2017年要更新_中国反弹道导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