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唯一一艘非美国海军立下的航母数量是谁?

航空母舰数量排在首位,超过了世界各国的总数。最后一位是毛雄(俄罗斯)。2017年进入小行星造船厂后只有一艘库兹涅佐夫号,目前仍在码头等待维修。如今五年过去了,依旧没有动静。何时修复仍是未知数。

库兹涅夫号航母排名第五——法国,只有一艘航母。一战和二战期间,法国虽然有很多航空母舰,但最终都沦为废铁。作为法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不是由美国海军建造的核动力航母。虽然是核动力中型航母一战各国飞机数量,但戴高乐使用的是核潜艇的反应堆,航速只有25节左右。核动力虽然续航时间长,也是各国的首要目标,但这个速度比普通动力的辽宁舰还要高。但。这艘航母的颜值比军事意义的排名更重要。

戴高乐航空母舰与两艘印度航空母舰排名第四。它是二战后亚洲第一个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虽然它已经从英国和大苏购买了几艘航母,但它们目前处于报废阶段。现有的两个是一个。从毛雄那里购买的维克拉玛蒂亚,从2004年的谈判到2014年的服役期,经历了各种忽悠和向毛雄要钱,最后只好硬着头皮把它带回家,并更名为朝阳王1号。

第二艘航母维特拉马蒂亚号是自主研制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与辽宁舰同时开工。尽管它经历了多次海上试航,但离服役还很远。

航空母舰HMS Vikrant在英国排名第三,拥有两艘航空母舰。作为曾经的世界兄弟,英国也有多达96艘航空母舰,但二战后的生存环境迫使它被拆除。可以的话就卖掉。到目前为止,只剩下两个,伊丽莎白女王

伊丽莎白女王级和威尔士亲王号

威尔士亲王号航母本以为斥巨资建造的双航母会令其自豪。没想到,刚投产,就传来了漏水的消息。现在不卖也不卖。中国排名第二,拥有三艘航母。我国虽然在二战期间没有任何航母一战各国飞机数量,但在战后却迎来了与世界其他国家完全不同的发展趋势。虽然第一艘航母是用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重建的,但它被命名为辽宁舰。

辽宁舰,不过不到七年,就下水了纯国产的山东舰,现在已经造出了使用电磁弹射的003,虽然服役时间还不得而知。但是,不得不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极其困难的。2019年12月17日,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人民海军,正式挂牌。

近日,山东舰刚刚交付​​的福建号,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

福建舰在美国排名第一,航母数量为12艘,是当今世界上无可争议的第一。美国现役12艘航母均为核动力航母,包括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和一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

图1中的航母数量超过了上述国家的总和。尽管目前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图2 美国航母存在真空,需要增加航母数量,但美国海军上将曾公开表示,11艘航母已满足全球作战需求,目前美国的2号舰福特

排水量 312 吨的 CN79 约翰·肯尼迪 (John F. Kennedy) 于 2019 年 10 月发射测试。

图4 预计未来将有8艘这样的航母展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