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西方火炮篇》评测:人民军队第一支的架子货!

《西炮》莫名卡住了,只能继续发后面的了。

从1951年底开始,志愿军开始大规模更换苏联武器。苏联的老大哥当时正好在解除武装,能给志愿军提供的支持是非常强大的。苏联在二战期间制造的大量装备都送给了志愿军。

所以志愿军的苏联武器工程师才是真正的苏联武器工程师,而不是美国国军武器工程师的傲慢。不仅从手枪到大炮、坦克的所有装备都是按照苏联标准配置的,就连弹药库也是按照苏联的火炮基准来配置的。

这让志愿军的装备焕然一新。在随后的胶着阶段,志愿军苏军武器师直接轰炸步兵,上去收割。美国直接抱怨中国没有和谈的诚意,在板门店和谈中利用这种精锐部队抢占领土。最后,人民军队也可以享受20多年来对对手的待遇。人民军队第一次有了现代军队的模样。

下面的暗语为大家介绍人民军使用的各种苏联装备,这是第一支装备标准化的苏军志愿军。

手枪

TT-33手枪(7.62mm),又称托卡列夫手枪。作为苏军制式手枪,自然而然成为苏军志愿军的制式。

没有找到志愿者使用这种手枪的照片代码,只找到了枪套里的这张照片。不过这不一定是TT-33手枪,因为1951年新中国引进苏联机器,根据TT-33手枪图纸,仿制了一批手枪装备部队。

这些手枪数量不多,但对新中国的军工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新中国对武器进行标准化的第一次尝试。这些手枪被称为51式手枪,是新中国制造的第一款标准化装备。关于这种手枪,我们以后会在国产武器章节详细讲解。

步枪文章

说到俄罗斯制造的步枪,莫辛纳甘 (7.62mm) 是永远的传奇。

大冲锋怎么抽好枪视频_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中国 仿制

这种枪在中国军队装备已久。装备它的最著名的军队是与国共合作的北伐军。这支步枪,俗称水连珠,在北伐军手中发挥了巨大的威力,将北洋军击败了数倍于规模的北洋军。

然而,中国的许多网络文章都在极力贬低这种步枪,将其称为“踩脚枪”。总之,说到苏制武器,必然与劣质制造技术的落后联系在一起。

这里列出这个代号供大家查看:

狙击手中的顶级boss,肉眼击中第一狙击手的白死神

1.Simon Haye 杀死了 542 人(芬兰)。

伊万·西多维克,仅有的两名杀死 500 人的狙击手之一

2.伊万·西多维克(苏)杀死了 500 人;

3.尼古拉·雅科夫列维奇·伊林(苏)杀死了 494 人;

4.Ivan Nikolayevich Kulbertinov (Su) 杀死了 489 人;

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普切林采夫在中间展示狙击步枪

5.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普切林采夫(苏)杀死了 456 人;

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大冲锋怎么抽好枪视频_中国 仿制

6.Mikhail Ivanovich Budenkov(苏)杀死了 437 人;

7.Fyodor Matveyevich Okhlopkov(苏)杀死了 429 人;

8.Fyodor Trofimovich Dyachenko(苏)杀死了 425 人;

9.Vasilij Ivanovich Golosov(苏)杀死了 422 人;

10.Stepan Vasilievich Petrenko (Su) 杀死了 422 人;

世界第一女杀手柳德米拉·米哈伊洛芙娜·帕夫利琴科

柳德米拉·米哈伊洛夫娜·帕夫利琴科(苏)杀死了 309 人。

世界十大合法杀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女性杀手,都使用同一支步枪。

志愿军第一狙击手张桃芳也用过这支步枪。为了适应上甘岭的隧道作业,他使用了一把没有瞄准镜的短莫辛纳甘m1944步枪。在上甘岭的32天里,张桃芳共发射436发子弹,杀死敌方官兵214人!

在这些载入史册的狙击手面前,劣质脚踏枪的想法是多么可笑。

Mosin-Nagant之所以如此精准,据说是因为它的枪管部分采用了现代狙击步枪标配的浮动枪管设计。

张桃芳正在给战友讲解狙击要领。一脸的霸气,不愧是人民军第一狙击手。

看完一个例子,我们来看看球队的战绩。 1952年至1953年,志愿军的冷枪和冷炮战役,志愿军在美韩造成2万多人死伤。平均而言,每两发子弹可以杀死一个受伤的敌人。其中,踏板枪莫辛纳甘最为重要,志愿军基本都是肉眼射击,但能打到人均狙击手的水平!

由于上甘岭隧道作业的特点,志愿者一般配备莫辛纳甘m1944短步枪。这种枪很少用作带瞄准镜的狙击步枪。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遗憾。如果当时张桃芳等神枪手都配备了瞄准镜,那么上甘岭志愿军神枪手的印记无疑会更好!

与张桃芳相比,志愿军的另一位狙击手邹希祥显然效率更高。他守在上甘岭43天,仅用206发子弹就杀死了203名美韩军队!

因此,邹锡祥被授予“冷枪英雄”的称号。

邹喜祥和张桃芳一样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使用莫辛纳干m1944步枪。照片中,他正在向一位装备了波波萨冲锋枪的战友介绍自己的狙击经历。

上甘岭战役中朝军队庆祝胜利。高举的莫辛纳根m1944长枪尤为抢眼。凭借莫辛纳干的出色表现,1952年4月至8月,中朝军队狙击歼敌13600余人!

当时,志愿者们还总结了以下冷枪经验:洗个澡,等他脱裤子再打;妈的,等他蹲下再打;杀在车里,等车上坡再打……

志愿军中一些狙击手的诞生充满了传说,比如被称为阵地猎手的志愿军狙击手庞子龙,原本是个不起眼的厨师。因为一直负责给地面上的志愿狙击手送饭,他很羡慕每天看着这些狙击手杀敌。步枪测试开了一枪,结果直接击杀了一个敌人!

此后,厨师庞子龙被调往前线进行狙击行动,3个月内击杀54名敌人!

冲锋枪

说起苏联的武器,还有一种魔枪是绕不过去的。这是二战中产量最大(超过600万支)的冲锋枪——PPSh-41波波沙(7.62mm)冲锋枪。

大冲锋怎么抽好枪视频_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中国 仿制

波波萨一向以凶猛的连发力枪着称,当然这与它的71发弹鼓是分不开的,这是一种在家杀人的神器。

新中国成立第二年,新中国仿制了波波萨冲锋枪,称为50式冲锋枪。志愿军装备了大量苏援波波沙冲锋枪和50式冲锋枪。这两种枪的弹鼓和弹匣可以通用。

志愿者正在宣誓就职会议。照片中的志愿军义水装备了一个71发的鼓。

不过,这种鼓虽然取得了波波萨火力凶猛、续航时间长的美誉,但也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第一个麻烦:71发的鼓很容易卡死,所以有经验的老手不会填满71发;

第二个麻烦:这也是亚洲军队使用西方武器时的常见问题——太重了。事实上,波波萨冲锋枪的重量在同行的冲锋枪中还是比较轻的。它比美国汤姆森冲锋枪轻 1 公斤,重量只有 3.6 公斤。但是它的大鼓在装满子弹时重1.8公斤,直接使该枪的总战斗重量增加了一半!

这样的重量,士兵只能携带一个备用的鼓,而鼓的巨大尺寸也使得携带它行动起来很麻烦。另外,转鼓失败率高,这无疑是战斗中非常致命的缺陷。 .

所以志愿者的波波萨很快就换成了 35 发弹匣。每个志愿冲锋枪手都携带 4 个备用弹匣。取而代之的是,弃鼓后,单个士兵可以携带的子弹数量可能会减少。起来。

受伤的志愿波波沙冲锋枪手稳稳地站在地上,用手中的波波沙向接近的敌人发射子弹。

志愿者在朝鲜人民军旁边站岗,两人都使用波波萨冲锋枪。朝鲜人民军非常彻底地抄袭苏军。不仅阅兵用的是苏联式的步调,连波波沙都坚持用原来的大鼓。

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中国 仿制_大冲锋怎么抽好枪视频

PPS-43(7.62mm)延续PPS-42冲锋枪(7.62mm),诞生于列宁格勒围城的PPS-42冲锋枪制造非常简单,就是一种方便的批量生产的低成本冲锋枪。可折叠的屁股是它最大的特点。

但是,需要指出一件事。 PPS-43冲锋枪虽然和波波沙一样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用的是7.62mm手枪,也用的是35发弹匣,但是两个盒子之间的弹药并不通用,这无疑增加了难度后勤支持。

PPS-43冲锋枪虽然制造简单,但实用性很强,尤其是它的可折叠枪托,非常适合上甘岭隧道作业的特点。照片中,拿着PPS-43冲锋枪的志愿者正通过隧道向阵地跑去。

照片中的大多数志愿士兵都手持PPS-43冲锋枪。

装备PPS-43冲锋枪的志愿兵正在利用地形攻击敌人。

由于PPS-43冲锋枪制造简单,便于批量生产,新中国于1954年仿制该枪,称其为54式冲锋枪。它取代了50式冲锋枪,成为人民军队的制式武器。这把54式冲锋枪最出名的就是雷锋叔叔拿它拍的照片了。

似乎只能在单独的文章中介绍苏制机枪。下一篇见。

我觉得带码字的文章还可以,路过的请点赞关注。

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