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什么直到现在我国都没有建造核动力航母?原因是什么?

我国今天在许多项目的建设中打破了世界许多记录,也给其他国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我国在军事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我国已经拥有两艘航母。这种武器的问世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作为海上霸主,是国军大火力源泉的利器。

但是为什么我们国家直到现在还没有建造核动力航母呢?

其实这其中的原因是,这艘新型航母的建造要求在技术上是相当困难的。那么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到底有多难?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其他国家的核动力航母建造情况来寻找答案。

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_中国同时造两艘航母_中国将造核动力航母

其中,美国是建造此类航母的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二战结束后,美国在军事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该国在这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在于它掌握了核心技术之一——核能。

美国研制的核反应堆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正是因为掌握了这项非常关键的技术,美国的核动力舰艇的建造才真正开始于1958年。

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_中国同时造两艘航母_中国将造核动力航母

除了美国能成功建造核动力航母是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其他国家就不一定了。

比如在法国,他们很快就建造了一艘核动力航母,但他们建造的航母只能算名副其实。毕竟从实际性能上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不仅在功率上达不到要求,而且排水量也不大。

法方之所以迅速将核动力航母的设计提上日程,是因为它想快速赶上先进国家。但在技术条件不够的时候,他们选择在航母上使用潜艇的核反应堆。之后造成了很多问题,也造成了续航很差。

因为航母问题多,后续维修成本也较高。它不仅没有为军事能力提供强大的提升,反而增加了一个更令人头疼的问题。

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_中国同时造两艘航母_中国将造核动力航母

因此,核动力航母虽然是非常好的军用武器,但在技术还没有达到比较成熟的情况下盲目建造这种母舰是非常不合理的。只会让搭建的母舰性能不理想,后续会有更大的开销。

其次,另外,我国对这艘航母的实际需求可能不是特别迫切。在核电的功率方面,我国现有的许多常规电力载体已经超过了它。另外,目前的续航能力还可以满足更高的要求,这种航母在航空燃料弹上未必有更大的优势。

中国将造核动力航母_中国同时造两艘航母_中国有能力造核动力航母

但即便如此,为什么大家如此热衷于建造核动力航母?主要是因为它不排放高温废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优化飞行甲板,而且由于使用核能代替了一般能源,所以燃烧后不会有油渣腐蚀,具有很大的优势.

因此,我相信未来我国也会建造这艘航母,但一定是在我国技术比较完善的情况下,能够保证建造的航母性价比更高,有更大的作用。出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