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蒙古记忆】陆军装甲兵学院之院校介绍(一)

一、陆军装甲学院有几个校区

陆军装甲兵学院只有一个校区。位于北京市西南地区卢沟桥丰台区杜家坎21号。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二、关于陆军装甲兵学院

装甲兵工程学院位于美丽的北京卢沟桥旁。是全国重点工科院校之一,全军十二所综合性院校之一。学院前身是“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装甲兵工程系。 1961年扩建为西安装甲兵工程学院,1969年迁至首都北京。

学院占地面积3700多亩。拥有现代化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与互联网、北京图书馆、总部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大型图书数据中心建立了在线检索。拥有近200个实验室、专项实训室和7个大型专业实训场。全军首个千兆以太网支持的校园网建成,学生可以通过校园网接入互联网。

学院以本科教育为基础,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三个层次,培养军民双向学生和外国军人。主要为全军培养具有军事指挥官素质的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员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培养模式分为4年本科工科和5年双学士两类。学院现有本科专业9个,硕士专业15个安徽装甲兵学院是几本,博士专业3个。它是军队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授予工程、科学、管理、军事科学和哲学五个学科硕士学位的学院之一。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该团队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22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310人,占58%。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全军优秀教师9人,博士研究生。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导师17人安徽装甲兵学院是几本,中青年专家3人。

学院按照“政治合格、军事卓越、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注重提高教学质量,不断优化教学环境。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的数学、物理、英语等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40多年来,学院为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培养了近2万名工程技术官兵和指挥员。这些毕业生已成为我国装甲机械化部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