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近代的军阀军队中,阎锡山的晋绥军是比较特殊

晋绥军精锐师一场战斗消耗的冲锋枪不足14000支。为什么这么少?

在中国现代军阀军队中,闫锡山的晋绥军是一个特殊的类别。虽然晋绥军的战斗力往往难以形容,但这支军队的武器配置却很有趣。尤其是太原兵工厂提供了大量的军械弹药,所以当时晋绥军的武器装备还是比较好的。

在晋绥军的装备体系中,冲锋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早在1920年代就有大量部队装备。

其实,在当时的各个军阀部队中,很多都配备了冲锋枪,甚至大大小小的军阀都或多或少地配备了冲锋枪,并将其视为锋利的武器。

如果把《亮剑》中的冲锋枪道具换成汤姆逊,就符合史实了

这也很好理解。毕竟,以当时中国各支军队的火力构成来看,基本都是步兵武器,轻重机枪的数量并不多。在战时,充电常常被用来解决问题。那个时候突击队装备冲锋枪,自然是大杀器。

所以在那个时候,各个军队的冲锋枪一般都装备在各级军官的警卫队中。卫兵的性质,一方面是看守军官的真正卫士,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军官手中的精锐突击队员。最关键的时刻,就是扛起它去战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侍卫有点像晚明将领的仆人。

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西北军。较大的单位几乎都有手枪队,从旅级到连级。一开始,他们装备了大刀、炮弹,还有性能不错的步枪。后来,冲锋枪问世后,冲锋枪也被普遍使用。近身格斗中,冲锋枪和炮弹一扫而空,紧随其后的是阔剑。另外,大部分手枪队都是出自精干的士兵,往往一战就能定天下。

m79榴弹枪 仿制_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中国仿制了哪些枪支

不过,晋绥军在冲锋枪上的装备方式和水平,其实比手枪队更进了一步。

得益于太原兵工厂相对稳定的产量和弹药供应,晋绥军可以为班组配备冲锋枪。此外,晋绥军的炮兵、行李、警卫等单位也普遍配备了冲锋枪。

不过,晋绥军不擅长进攻,实战中多以防守为主。具体来说,冲锋枪和晋制手榴弹形成密集的近战火力,也让对手近距离伤亡惨重,从而达到防御的效果。 .

由于美国汤姆逊仿制的晋制冲锋枪不同于当时各个军阀常用的花式机构,这种独特的武器常常被燕锡山视为与各方交流的“礼物”。需要的时候送上百根棍子也很有意思。

当然,晏老希送枪毕竟不会太慷慨,尤其是在后勤补给上,更是省钱。于是,在中原战争中,老姜再次走出“银弹攻势”,最终让冯延联军大败。战后,西北军实际上已经解体,晏老希凭借多年作战的基本谋划,抓住内外形势变化的契机,保住了晋绥军和山西的大本营。

不过,晋绥军的规模大为缩减,太原军械库也受到限制。阎锡山从登基中原重回山西王位,逐渐被老江势力蚕食。

比如晋绥军商震直接带走了第67师的9000人。由于尚震仍是第32军军长,这支军的军衔不再归晋绥军所有。

中国仿制了哪些枪支_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m79榴弹枪 仿制

与此同时,晋绥军的一些将领,如李胜达,也与南京有过密切接触,这也是晋绥军内部不稳定的表现。

1934年,老姜让闫锡山出兵南下,李胜达立即表示愿意带领第72师南下。要知道,第72师是当时晋绥军仅有的7个师之一,而且是一支老牌军队。不回南方,小上泉的故事怎么办?晏老希其实很关心这件事。

不过,晋绥支持南京的呼声不小,尤其是徐永昌说服闫锡山出兵南下,闫思山权衡利弊后同意了。

不过,晏老希说晋军没有钱,需要南京帮他发薪水。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17万元的月薪。最终协调下,南京同意补贴10万元,同时提供后勤补给,因此闫锡山愿意派8个团南下。

这8个团的兵力是第72师下属3个旅6个团,加上独立第2旅下属2个团。因为之前晋绥军虚报人数,为了让更多人南下领薪,闫锡山又拨出4000人补军,基本满员。

晋绥军满员,每个步兵班配备1挺轻机枪和1挺冲锋枪,火力比较强。不过,南下的部队未必装备这么多轻机枪。估计是南下后从老姜那里得到了军火。

因为老江是故意拉拢晋绥军南下,率军南下的晋绥军将军李胜达居然被江收买了,所以南下晋绥军受到了很大的待遇好吧。

例如,军部增设了特务营,为旅长和旅长分配了5辆汽车。南昌第一次有这么多公交车。

中国仿制了哪些枪支_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_m79榴弹枪 仿制

当时晋绥军南下,其实并无战事可打,主要是老姜需要拉拢晋绥军的实力才能征服山西。然而,部队返回北方后不久,李胜达被刺杀,部队被分拆重组。自然没有太大的麻烦。

返回北方后,第72师由3旅6团改为2旅4团。依然可以称得上晋绥军的精锐师。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后,日军主力进入南口、张家口方向。中央军唐恩伯部第十三军和西北军刘汝明部六十八师有近卫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但不足以对抗日军。由于南口和张家口的失守,山西西北地区的户口将被打开,这将直接影响到山西的治安。

因此,闫锡山以傅作义为第7军总司令,带兵助阵。闫锡山除傅率领第35军外,还指派陈昌杰的第72师、独立第7旅、第200旅归傅指挥。 .

其中陈昌杰第72师和马延寿第7独立旅3团赶赴南口援救唐恩波,8月21日至27日在横岭市等要地与日军作战。

p>

前面我们说了,晋绥军具有火力比较强的特点,尤其是冲锋枪的普及率比较高,可以装备到班上。因此,在南口之战中,晋绥军参战部队的弹药消耗量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在冲锋枪的消耗上,第72师和独立第7旅却出现了非常有趣的现象。

第一个是独立第7旅。晋绥军独立旅下辖三个团、两个团。独立第7旅是一个以道路保护军为基础的独立旅。它是一个三团独立旅。近 5,000 人。

我们看看陈长杰第72师的弹药消耗情况就会发现问题。

第72师实际上有3个团参战。因为南方增兵较多,师旅直属部队较多,所以实际兵力6000多人。

正规精锐师应该比独立旅装备更好,部队规模也大很多。至少冲锋枪的消耗量应该不低于独立第7旅。

但实际上,第72师在南口战役中消耗的冲锋枪不足14000发,具体为13619发。

按照晋绥军的正常装备,该师配备的冲锋枪至少比独立第7旅多,而且在南口战役中,该师任务更重,实际上与日军交战次数更多冲锋枪为什么是子弹?消耗量只有独立7旅的近八分之一?

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第72师实际装备的冲锋枪数量并不多,远低于晋绥军的正常装备水平。

但是在弹药消耗方面,还有一个更有趣的统计,那就是机枪弹药的消耗。

这说明第72师可能会装备更多的轻机枪;第7独立旅实际上装备了更多的冲锋枪;晋绥军的装备其实不一样。

按照晋绥军的理想组织,每个步兵班确实是1挺轻机枪和1挺冲锋枪中国仿制的mp28冲锋枪,但实际上,理论和现实经常发生冲突。正常情况下,晋绥军每个步兵连都有3挺轻机枪和9挺冲锋枪。如果每个小队都有轻机枪和冲锋枪,那么小队人数就不够了。

晋绥军独立的第7旅很可能就是这种组织。晋绥军第72师一开始可能和这个差不多。

然而,当第 72 师南下作战时,它增加了 4000 名壮士,使得每个班的实际人数接近或接近理想的 14 人班。为了不给部队造成损失,很有可能机枪和冲锋枪的配置也高一些,或者老姜南下后加了一些轻机枪。反正第72师总算有了大把轻机枪了。

晋制冲锋枪在第72师南下的时候肯定也是标准装备,但这种枪的质量不是很好,而且中国老军的武器维护能力往往很差。因此,虽然南方没有太多战斗,但这些枪的状况可能不是很好。

一般情况下,枪械磨损后可以更换新的,但72师本身配备了大量轻机枪,火力也不错。这种情况下,精打细算的闫老喜给他装备冲锋枪的可能性不大。

所以我们会看到还有三个团的战斗部队。陈昌杰的第72师消耗大量机枪弹药,而冲锋枪的消耗几乎是零头。另一方面,独立第7旅在冲锋枪的消耗中消耗了轻机枪弹药的一半,两者的弹药消耗类型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特点。

以上是根据晋绥两军弹药消耗特点进行的回顾性分析,所以结论只是对可能性的分析,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如果以后能查到这两个单位的具体设备信息,那就更好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