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缅甸东部三家强大武装组织佤邦联合军重申佤邦升邦诉求

据媒体“伊洛瓦底”报道,缅甸东部三个强大的民族革命武装团体——佤邦联合军(UWSA)、掸邦东部民族民主联盟军(NDAA)和掸邦进步党(SSPP)的代表,九月认识的。26日,他们会见了缅甸军政权领导人敏昂莱,就第二轮和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伊洛瓦底江关注民族武装团体的要求和缅军政权的反应。

掸邦进步党(SSPP)提议修改缅甸军队主导的宪法

掸邦进步党的一份声明称,其副主席 Chokun Sai 在会谈期间为建立和平与联邦民主联盟设定了一系列先决条件,包括执行 1947 年彬龙协定的规定。 ; 1961 年在东枝非裔缅甸代表大会上达成的协议;以及建立一个旨在实现民族平等的单独的缅族国家。

Chokunsai还建议对宪法进行五项修改,其中包括“联邦各州的主权来自人民”的条款。他还要求各州必须有绝对的自决权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必须在政治上平等,并共享权力、资源和税收,实行联邦财政制度。联邦的所有安全和国防力量都必须在民选政府的控制之下。

掸族民主联盟(SNLD)领导人赛雷克说:“我认为(SSPP副主席)在呼吁执行彬龙协议时主要是指第5条和第7条。尼泊尔(与缅甸)获得独立并共同建立联邦。在这些条件下,边区公民享有民主国家所认为的基本权利和特权,原则上接受边区自治的充分自治。但我确信,这些规定从未得到执行。”。

西澳大学重申佤邦的上诉

UWSA的政治派别UWS党新晋升的政治局委员赵燕娜莱是代表团的一员,会见了缅军政权的领导人。赵燕娜来是UWSA创始人之一赵汝来的儿子。

源来玺欢凯凯源千文_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_cf源武器怎么升级成英雄武器

掸邦腊戌佤邦首领尼让表示,UWS领导人在会谈期间主要讨论了该地区的发展。“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区域发展问题,正如你提到的,我们是否讨论了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要求的国家提升问题,我们还将与民族团结与建设和平谈判委员会会面。”

虽然西澳在掸邦佤邦拥有绝对自治权,但作为缅甸最强大的武装力量,西澳一直要求正式升格为州。

东掸邦民族民主同盟军要求“自治区”

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_cf源武器怎么升级成英雄武器_源来玺欢凯凯源千文

据接近掸邦东部民族民主同盟军的消息人士透露,总部设在掸邦东部勐腊的掸邦东部联军要求将其控制的第四特区划为“自治区”。掸邦。

“代表团还没有回来,我们不知道他们讨论了什么,”山东联军发言人康芒说。

缅甸军政权媒体未报道少数民族武装团体的要求

cf源武器怎么升级成英雄武器_源来玺欢凯凯源千文_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

缅军政权控制的媒体只报道了少数民族武装团体代表和政变领导人之间的讨论,只报道了几句话,而是集中在敏昂莱的讲话上。

据缅军控制的媒体报道,少数民族武装团体领导人在与缅军领导人会谈时很高兴,承诺不脱离联邦,并建议在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和平解决分歧。同时,报告重申,和平进程将根据缅军起草的《2008年宪法》和《全国停火协议》(NCA)实施。

该报告只是对 UWSA 在 5 月与 Min Aung Hlaing 进行第一轮会谈后发表的声明的回应。UWSA在声明中承诺不脱离联邦,同时声称除国防和外交事务外,它有权决定佤邦的命运。但 UWSA 在其声明中并未提及 NCA。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族事务分析人士说,敏昂莱会见民族武装团体不是为了听取他们的要求,而是说服他们不要向与缅军政权作战的抵抗组织提供武器。“我认为缅军很难阻止这些团体向 YPG 提供武器,虽然这些团体可能不会公开支持 YPG,但他们肯定会间接提供武器。”

源来玺欢凯凯源千文_cf源武器怎么升级成英雄武器_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

缅甸军政权能否满足少数民族武装的要求?

民族事务分析人士指出,掸邦进步党的呼吁是对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的提醒。“建立缅邦是掸邦联邦提案的一部分,又称东枝提案,是1961年东枝会议通过的。其主要核心是缅邦也必须建国,然后才能建国。”实现平等。“。”少数民族要求建立缅甸国家。因为在现行制度下,他们必须听取占多数的缅甸人的意见。”

“看来,掸邦进步党在向缅军政权领导人提交评论之前果敢同盟军武器来源,已经与 UWSA 和盟军山东军讨论了它的要求,我认为 UWSA 和盟军山东军支持这些要求,”分析家说。”。

另一位民族事务分析人士指出,缅军政权没有报告掸邦进步党的要求,这是他反对的迹象。“为了和谈,缅军只是想着如何争取时间,对和平没有兴趣。因此,他正以此为基础接近掸邦进步党,该组织同时进行武装斗争和谈判。” 。”

缅军和掸邦军队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升级,本月早些时候在掸邦北部的蒙米镇也爆发了冲突。

编译:文成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