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16D咆哮狼电子战机首度公开重装亮相珠海航展

近日,网友们一直悬疑的J-16D啸狼电子战机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引发网络热议。这是 J-16D 嚎狼服役以来首次公开亮相。此次J-16D啸狼不仅在航展现场进行了冷空气机动演习飞行,还在地面上静态展示,大家可以近距离观察它的神秘面纱。

有细心的网友看到,新版歼16D嚎狼在一些细节上与常规歼16战机不同,比如歼16机头右前方的机载光电探测系统(IRTS) . ) 被取消。胡哥认为,战机光电探测系统是除有源相控阵雷达之外的另一种探测方式,主要用于战机在雷达无声或故障时,通过红外热源探测敌方战机。 J-16D是一种专业的电子战飞机。一般在我方主力空优战机作战时的保护范围内。它不会像其他主要空中优势战斗机那样在前线执行作战任务。因此,机载光电被取消。检测系统也是可以理解的,也可以增加鼻子空间的冗余度。

另一个细节是J-16D啸狼电子战机取消了机翼右侧的30毫米机炮。 J-16D 嚎狼位于战场后方的安全区域。当然,没有必要使用空中大炮与敌机战斗到死。 J-16的武器是它的电子战装备,可以通过电子干扰的方式攻击敌人。大炮没用。

不过,J-16D 的出现引起了美国专家的关注。他认为,J-16D咆哮狼电子战机的威力甚至超过了著名的J-20战机,是美国最应该担心的战机之一。要知道,世界上可以研发和生产隐身战斗机的国家有3个。目前,只有美国和中国在专门的电子战飞机上拥有这种能力。连俄罗斯都不能生产电子战机,可见电子战机的重要性。

而歼16战机作为电子战飞机有着极好的基础。 J-16与美国最强大的第四代飞机F-15EX战斗机大致相似。美国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基本上就是美国的超级大黄蜂F/A-18E/F舰载​​战机中国未来隐身战斗机,这款战机的性能完全不如歼16。 J-16D啸狼电子战机是神飞在歼16的基础上研制的电子战机。 J-16上的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被移除并安装了电子干扰设备。不过歼16最重要的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超先进的航电系统、HUD屏显等先进系统都继承了下来。这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雷达技术。所以,歼16D咆哮狼电子战机拥有的综合性能无疑是非常强大的。

J-16D啸狼在未来的作战中将主要用于干扰敌方地面/空中/海上目标的雷达和电子设备,对敌方战机形成致命的干扰威胁,引导打击力量摧毁他们。彻底毁灭。基本上可以0战伤彻底歼灭敌方地面雷达基站系统,从而摧毁敌方防空系统。不仅如此,歼16D啸狼还可以配合歼20、歼16等主力战机干扰敌方战机,让空战天平向我方倾斜.

此外,J-16D的多重电子干扰特性也会让隐身战机难以正面对抗。 J-16D机翼上方的翼尖配备了带有4根直立天线的电子战吊舱。据说这是一个测向天线,在实战中可以快速定位敌人的雷达波/信号源,所以J-16D吼狼可以快速捕捉到敌人探测系统的动向。

腹部还安装了天线和电子战阵列装置,以及2-4个不同频率雷达的电子干扰吊舱,确保其强大的多频段干扰吊舱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战场环境中国未来隐身战斗机,据外界分析,目前歼16D啸狼新型电子干扰吊舱的射程为400公里直径。可以说覆盖面也很广。

这是美国 F-35 战斗机在空中对抗 J-16D 嚎狼。 J-16D也可以轻松应对。如果发生空战,F-35 的雷达、航空电子设备和通信系统将被 J-16D 嚎狼摧毁。电子干扰吊舱干扰。 F-35不准确的雷达信号会使其定位困难,其通信系统将被阻塞,这将大大削弱F-35的态势感知能力,成为“半盲半哑人”。 35必须接近J-16D啸狼,以确保J-16D啸狼的干扰效应被近距离的高概率机载雷达抵消,并且-16D啸狼定位于攻击。

但这会产生一个问题。 F-35 依靠高概率机头雷达接近和搜索 J-16D 嚎狼。 J-16D啸狼的测向天线会根据F-35机载雷达的雷达波快速定位。 F-35战斗机。

所以面对半瞎半哑失去隐身能力的F-35战机,歼16D瞬间变身“F-35战机猎手”,可以让PL它携带的-15空对空导弹快速行进几十公里外。对F-35发动超视距空袭。 F-35只能被动防御,所以可想而知,面对如此不对称的战争,F-35再厉害也只能成为J机身上的“油漆” -16D 嚎狼。 16D的服役将大大提升我空军整体战斗机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