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小白生财之道2019-09-0310:490中美俄最新军力对比

中美俄军力差距有多大?美国战机最强,俄罗斯核武器最强。中国呢?

如何为小白赚钱

2019-09-03 10:49

中国过去几十年一直专注于经济发展,几乎没有参加过大规模的战斗。我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如何?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天给大家介绍最新的中美俄军力对比,告诉大家真正的差距。从兵力数量上看,现在中国大约有200万军人,美国只有130万左右,俄罗斯也只有100万左右。中国拥有压倒性的军事优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从军费来看,中国只有1750亿元,俄罗斯只有460亿元,美国超过7000亿元。也就是说,中国虽然比俄罗斯略强,但与美国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从隐身战机的数量来看,美国的F22和F35大约有400架,而中国的歼20目前还不到30架。俄罗斯的隐身战机还处于试验阶段,尚未正式投入使用。除隐形战机外,美国常规战机约2800架,中国仅1000余架,俄罗斯800余架。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从空军的角度来看,美国综合实力最强,优势很大。不过,中国的军队实力略强于美国。中国有3000多辆坦克。美国现在已经减少到1000多辆,而俄罗斯大约有2000辆。从海军配置来看,美国共有7个舰队,共有279艘现役舰队,其中11艘10万吨级航母。海军现役军人和预备役军人的总人数约为50万人。仅就海军实力而言,美国海军远超中国和俄罗斯。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俄罗斯看起来很弱,但它储备的核武器数量远远超过中国和美国。这也是俄罗斯在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情况下能够稳坐世界强国宝座的重要原因。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数据只是平时的常备战力,只能是几个国家综合实力的简单比较。如果有一场战斗中美俄印军事实力对比,世界各国肯定会加强兵力,规模和配置都会有所不同。比现在好多了。现代战争虽然已经演变成科技战争,但归根结底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较量中美俄印军事实力对比,战斗的结果根本无法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