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船只开火北约国家近几个星期以来不断升级

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_海岸救生队h_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师歌曲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报道,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当天发表声明称,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无视国际法”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派出一艘船10日在爱琴海国际水域航行。正在航行的货船开火。报告称,这一事件加剧了两个北约国家之间最近几周升级的紧张局势。

海岸救生队h_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师歌曲_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事件发生在土耳其博兹贾阿达岛西南 11 海里处的国际水域。两艘希腊海警船对悬挂科摩罗国旗的货船“安纳托利亚”号“骚扰火力”后,土耳其海警派出两艘船应对事件,希腊船只随后离开现场。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海岸救生队h_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师歌曲_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艘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靠近涉事货船,现场听到十几声枪响。货船上的一名船员用土耳其语说,他们遭到了希腊海岸警卫队的袭击。图中,货船玻璃和桥顶有疑似弹孔。事发后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土耳其向希腊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其解释此事。

希腊海岸警卫队官员11日证实了这一事件,称该国海岸警卫队10日在莱斯沃斯岛附近的希腊领海开枪警告一艘“可疑”货船,货船船长拒绝接受审查。希腊说他们通知了土耳其海岸警卫队。

希腊和土耳其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但两国在领土、移民等一系列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土耳其指责希腊违反国际协议,在靠近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一些岛屿上维持军事存在,并使用防空系统骚扰土耳其战斗机。希腊曾表示,它需要保卫其在地理上更接近土耳其的东部岛屿。 (海外网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