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菲律宾将在下个月接收首批土耳其制造T129攻击直升机(图)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25日报道,菲律宾将于下月接收首批土耳其制造的T129攻击直升机。

土耳其T129攻击直升机资料图

该消息还得到了菲律宾通讯社的报道武装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区别,据报道,菲律宾空军司令阿兰·帕雷德斯2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菲律宾空军“致命”的T129攻击直升机将于今年12月抵达,但没有提供了有关它的其他详细信息。

据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于 2020 年 7 月签署了政府间采购合同。以 2. 69 亿美元(约合 129 亿菲律宾比索)的价格从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 (TAI) 购买了 6 架 T129 攻击直升机。

武装直升飞机图片大全_武装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区别_胡塞武装攻击

据报道,T129是一架5吨多用途攻击直升机。据说它能够在高温、高海拔环境以及恶劣的昼夜条件下执行攻击和侦察任务。

胡塞武装攻击_武装直升飞机图片大全_武装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区别

由于T129攻击直升机使用的发动机需要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证,所以土耳其可以将其出售给哪个国家的最终决定权实际上掌握在美国手中。据英国《中东之眼》报道,T129采用两台LHTEC T800-4A涡轴发动机,由美国霍尼韦尔和英国劳斯莱斯联合生产。

胡塞武装攻击_武装直升飞机图片大全_武装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区别

5 月,土耳其官员表示,美国批准了土耳其向菲律宾出售 T129 攻击直升机的许可证。

报道称,尽管美国国会反对与土耳其达成任何军事协议武装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区别,但美国政府还是直接颁发了许可证。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长期签订的 T129 采购合同仍处于危险之中。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2018年7月,巴基斯坦与土耳其签署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协议,购买30架土耳其制造的T129攻击直升机。由于美国拒绝签发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的出口许可证,交货日期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