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0年9月跟随美军101师空中突击师在阿富汗的18天经历和见闻

2010 年 9 月,我跟随美军第 101 空中突击师在阿富汗呆了 18 天。文风很简单,内容很少,尤其是作者看到的一些片段和细节,发人深省。

①当1营A连驻扎的诺兰基地遭到塔利班分子袭击时,一名美国士兵提着箱子和笔记本冲出连战室,拿出一架小型无人机,安装好后机翼,拧上微型摄像头,用笔记本电脑调试,只用了两分钟就扔到屋顶上,无人机无声无息的飞走了。

这是美国陆军连排作战部队的标准投掷遥感侦察机RQ-11“乌鸦”。它配备了彩色摄像机和红外摄像机。它可以在10公里半径范围内昼夜实时拍摄和传输图像。手抛起飞,全智能降落,操作非常简单。在美军驻阿富汗作战部队实战试验后,澳大利亚、意大利、丹麦、西班牙、捷克等部队也陆续装备了此类无人机。

②我曾经在美军士兵的M-16步枪上试用过红外夜视仪,很容易看到200-300米外物体的轮廓。这只是美军单兵作战系统的一部分。美军的单兵作战系统包括单兵防护系统、单兵武器系统,通常包括头盔、防弹衣、生命维持系统、通讯系统、火控系统和单兵计算机,以及单兵武器和外挂多功能匕首,瞄准镜、夜视仪、战术手电等都是世界一流的,一套价值上万美元。

③当我国军迷为新装备的勇士们鼓掌,声称性能堪比悍马时,美军在阿富汗战场上已经彻底放弃了悍马,因为悍马看起来威武但不够坚固. ,在阿富汗随处可见的路边炸弹面前是铁棺材,整车都挂了。现在他们都使用 M-ATV(闪电和反伏击全地形战术车辆)。该车越野能力强,乘坐舒适,不怕路边炸弹。它在五公里范围内配备了全通道干扰系统。方圆5公里范围内无线电信号和手机信号全部失效,遥控炸弹无法引爆。

④两人上楼观察情况。因为忘记带头盔,被A连士兵粗暴地击倒。上周,塔利班狙击手一枪打死了4名美国人和阿富汗国民军。该营从营部派出一名狙击手到A连,与塔利班狙击手展开较量。这名狙击手是一名专业,经历过多次战斗,毕业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侦察狙击手学校,学校的学生全部选自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四大军种兵团。他们已经接受了 10 周的培训。 ,经过各种形式的考核,需要21-30周才能毕业,为营、连配置无人机操作员培训需要21-30周。

⑤美军在沙漠深处建了一个重要基地,普通人员出入直升飞机,有效避免了各种袭击,因为塔利班根本无法到达。当他们到达一营营部所在的前线作战基地时,发现基地里堆放着数万箱瓶装矿泉水。新运来的矿泉水还堆着,只供营部200多人喝。 , 沾有泥土的瓶子一般用于洗涤。这些矿泉水有的来自喀布尔,有的来自科威特,还有一些是从美国空运而来。甚至士兵也可以在线购物。大约一个月左右,物品就可以从遥远的美国直接运送到战争最激烈的前线。真的是千方百计满足一线作战官兵的个性化需求。

⑥某连有一名军士长,46岁,属于二等兵。这次来阿富汗之前,他是纽约华尔街花旗银行的高级企业公关经理。生活。为什么他还要来阿富汗打仗?除了受到朋友的邀请,还有制度上的保障,让他的后顾之忧。根据美国法律,他在阿富汗服役后,花旗银行必须让他恢复原职,给予他任职前的待遇,不得以任何借口终止与他的合同。正是这种制度保证了退伍军人可以专心战斗,而不是一边打仗一边想着退役后的工作。

这是我在 2010 年看到的。七年过去了。过去七年美军发生了什么?美军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回国的第82空降师举行了大规模军演。多年来第一次停止排练如何对付外国部落长老,如何修桥修路,如何训练当地警察和部队。 ,进行大规模作战行动,占领场景中的海外机场,消灭机场周边的假想敌。美军已开始调整未来作战重心,转向传统的大国军事对抗。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年。对一个人来说,七年可以天翻地覆。不知道这七年美军发生了哪些变化?

永远不要高估自己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在我军的单兵装备是否值得一部 iPhone 的战斗中面红耳赤。每次进行武装考核,我们都要研究如何将一堆铃铛和叮叮当当的装备绑得严严实实。 ,以免跑的时候把骨头撞到肉里,而美军单兵系统已经武装到了牙齿求一部电影 美国大兵和塔利班狙击对阵,一套价值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我们从未见过或听说过很多设备。

我和2名阿富汗国民军军官和1名美军军官聊天时,他们谈到了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但他们并不认同。他们甚至认为解放军的战斗力不如被美军鄙视的阿富汗国民军。 , “没有战争经验的军队如何证明其真正的战斗力?”

这几年,我们从身边听到了很多好话,也赞美了自己。如果只听好话,自己会麻痹自己,猫会像镜子里的老虎。领导常说,不讲问题就不知道,不讲结果就跑不掉。这句话特别适合我们。知己知彼,首先在于知己,知己有几斤二两,才能知他人强弱。认识了自己,既不能贬低自己,也不能狂妄自大,重蹈历史覆辙。不能等到有人砰地关上门,甚至把墙撞倒,我们才能醒来。

永远不要低估敌人

我以前喜欢看印度新闻,各种奇葩搞笑,因为我们总是看不起印度和印度军队,新闻报道经常带着各种嘲讽求一部电影 美国大兵和塔利班狙击对阵,经常报道一些神仙的事情。然而,两位经历者告诉我们的并非如此。

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印度一直在帮助在阿富汗修建道路。即使自己的工人和工程师被绑架和撕裂,印度也一直表示,无论塔利班如何攻击和威胁,它都决心继续修路。印度的血都换来了巨大的影响力。在阿富汗北部,包括通过“瓦罕走廊”与中国接壤的巴达赫尚省,普通人知道印度却不知道中国。可以说,印度在阿富汗的战略布局已经非常明显和有效。

深思熟虑。为什么印度多年来肢解了巴基斯坦、吞并了锡金、控制了不丹的国防、控制了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的政局?为什么它敢一点一点地侵占我们的疆界,甚至明目张胆地闯入我们的国家?印度还是那个在1962年被我们打得粉碎、撕成碎片的印度吗?很难说。战略上抗拒,战术上重视,适用于所有敌人和潜在敌人。轻视自己的战略战术,不断喊叫、打架、杀戮,做不好就是砸自己的锅。

总是有紧迫感

为和平时期的危险做好准备。一支军队“头脑里总有使命,眼里总有敌人,肩上总有责任,胸口总有激情”。它是和平的永恒守望,是对抗战争的最佳防御。阿富汗巴米扬省警察局长警告说,如果不加强对“东突”的警惕,中国将在十年内陷入严重困境。美军从大陆派出战略轰炸机轰炸塔利班目标,却只将阿富汗视为最新战术的试验场和最新武器的试验场。谁都知道,美军的终极目标一定不是塔利班。

一切都在变化,敌人在进步。不能在舟中求剑,用过去的经验来定未来的修行。朝鲜战争期间,美军被我军的夜战吓坏了。为什么他们敢将主战时间从白天调整到晚上10:00到凌晨4:30?依托其先进夜视仪的通用设备,化劣势为优势。

小说《三体》中,三体人的一滴战舰,就可以屠戮全人类数千艘战舰。毁了你不关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