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希腊海警向货船开火现场枪响不断窗户碎裂(图)

最近,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11日,希腊海岸警卫队在爱琴海向这艘货船开火。枪声继续,窗户碎了!

几天前,土耳其的一位市长甚至发表了令人震惊的公开声明,称他将成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并在希腊士兵中引爆自己。

希腊爱琴海发生火灾,紧张局势升级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近日发布了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一艘货船旁边有一艘希腊海岸警卫队的船只,现场可以听到十几声枪响。一名货船船员用土耳其语说,他们遭到希腊海岸警卫队的袭击。图片中,货船的玻璃和桥梁的天花板上有疑似弹孔的痕迹。

据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称,9 月 10 日,两艘希腊海岸警卫队船只在土耳其博兹贾阿达岛西南 11 海里的国际水域向一艘货船开火。两艘土耳其海岸警卫队船只抵达现场后,希腊船只驶离。枪击没有人员伤亡。

土耳其方面称希腊海岸警卫队“无视国际法进行骚扰性开火”,并向希腊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希腊方面作出解释。

一夜之间枪响了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土耳其西北部博卢市市长Tanju Özcan在市议会就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局势发表讲话时表示,两国之间的冲突可能是一场“一夜之间”的事情。

他说:“奉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命令,我什至会成为针对希腊士兵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近期,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持续恶化。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 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土耳其可能会“在一夜之间突然”对其从希腊发现的威胁做出反应,这表明不能排除对其邻国的袭击。

埃尔多安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首都萨拉热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土耳其可能对其北约盟国希腊采取军事行动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我不是在谈论梦想,”他说。 “如果我说我们可以在一夜之间突然行动,(意思是)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在一夜之间突然行动。”

希腊总理表示愿意缓和关系

但是,希腊否认了土耳其的指控。希腊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它不会跟随土耳其的“日常粗暴和低级威胁”。

当被问及土耳其的言论是否会成为两国武装冲突升级的前奏时,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说:“我不相信它会发生。但如果真的发生了,土耳其将受到希腊绝对毁灭性的回应,我认为他们非常清楚这一点。土耳其非常了解希腊武装部队的能力. 以及我们的准备程度。”

不过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米佐塔基斯还表示,他愿意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会面,以解决两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 “我认为土耳其总统最近的声明是不可接受的……但是,我们始终努力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美国海岸警卫队是军人吗,”他说。

希腊和土耳其同为北约成员国,但作为邻国,两国长期不和,在东地中海油气资源归属、分工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领海和领空,以及塞浦路斯。 (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