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不声不响诸如此类尺寸虽小却很重要的亮点还有很多

6月17日中午,003型航母福建下水。兴奋之余,不少军迷发现,福建舰的近摄炮与山东舰、辽宁舰的近距炮有很大不同。控制雷达不再是347型多普勒搜索/跟踪雷达,而是方头方脑相控阵火控雷达。由此可以判断,福建舰对隐身目标的拦截能力远超辽宁舰和山东舰。中国海军在不发声的情况下,实现了舰上反隐身近摄炮系统。有许多小而重要的亮点。

隐身反舰导弹的实际应用大大降低了近程火炮的拦截窗口和拦截率,近程火炮火控雷达开始相控阵

高射炮是战舰的最后一道防线。当敌方的反舰导弹突破高射导弹的重重拦截,冲向距离军舰仅几公里的位置时,近地高射炮将全力开火攻击导弹。在马下斩首。

但是中国近防炮图片,随着隐身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低空突防反舰导弹被改装为隐身中国近防炮图片,RCS值大大降低。由于近程炮的雷达尺寸有限,很难探测到来袭导弹。巡航导弹,因此拦截窗口大大缩短,拦截失败的概率大大增加。因此,有技术储备的国家允许舰载防空导弹装备更强大的相控阵雷达,以保证军舰的防空能力,同时开始研发配备相控阵雷达的近程防御火炮。

俄罗斯是第一个展示相控阵火控雷达制导近距离火炮的国家。 2015年,俄罗斯启动研制“装甲”-ME弹炮一体化近反炮系统,采用相控阵雷达替代原有的老式雷达,从而提高了装甲防空系统的识别精度,从而保证装甲防空系统能够被有效拦截。来袭隐形反舰导弹。

换装更强大的雷达也使得装甲防空系统能够引导57E6-E防空导弹射程更远。随着新型反舰导弹的加入,拦截斜射程由10公里提升至20公里,最大射程高度由3公里提升至15公里,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继2017年建造的21631型导弹护卫舰斯塔夫罗波尔之后,俄罗斯新型水面战舰逐步推进了铠甲-ME系统。

在 2021 年韩国防务展上,韩国韩华公司和现代重工都展示了他们设计的相控阵雷达制导近程防御火炮解决方案。两种解决方案都使用了 GAU-8 6 火控系统,由一门 30MM 速射炮 + 1 个大型、4 个小型和 5 面相控阵雷达组成。这个配置说明了什么?有一种韩国风格的堆叠。不管东西好不好,你可以先复制。

不过,上面提到的两种近身防御枪,都有些欠缺诚意。韩国近防炮是给模型厂商制造麻烦的PPT。很容易找到配备装甲系统的战舰,而且使用的装甲不是相​​控阵系统……

就在潘玮柏正在考虑哪个国家的军舰将首先配备相控阵雷达制导的近防系统时,福建舰下水了。没想到福建舰的H/PJ-12式11管30MM近空炮竟然是改进型,不是辽宁舰和山东舰的同款。

原版 1130

福建舰上的近程高射炮没有使用347型多普勒雷达,而是方头方脑相控阵雷达。该舰1130近高射炮具备目标搜索、多目标识别和跟踪能力、目标威胁评估和拦截序列规划能力、抗干扰能力。此外,新型1130近程高炮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隐身改装,弹药箱等部位进行了倒角处理,以降低近程高炮系统的RCS。

只能说,我们国家真的是多做少说。没事的时候放PPT有什么用?空谈误国,实干兴国!你去船上说这些话!事实上,福建舰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艘配备相控阵雷达制导近防系统的舰艇,这还不是最吓人的。

最可怕的是福建舰是航母!航母的建造时间相当于数千吨级水面舰艇的建造时间。 2018年建造的福建舰可配备相控阵雷达制导的近防系统,航母上无法使用该系统。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的相控阵雷达近反炮已经在2017年甚至更早的时候定型了!那时,一组国家的相控阵雷达近反炮PPT还没有完成!

只能说,祖国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了军迷的想象。这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