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奥匈帝国解体后,匈牙利军队是如何做到的?

匈牙利军队的早期坦克

匈牙利,一个美丽的东欧国家。老电影艺术家陈强先生在参观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后,给两个儿子取名为陈布达和陈佩斯。陈佩斯成为我国著名喜剧演员。

匈牙利作为一个国家在奥匈帝国时期是“最繁荣的”。当时,奥匈帝国的版图涵盖了今天的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及周边地区。当然,在奥匈帝国,奥地利是“大佬”,匈牙利只能是“老二”。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匈帝国战败瓦解。

在奥匈帝国的领土上,捷克是工业最发达的。 1930年代德国38型20mm防空炮,捷克著名公司斯柯达研制的vz.33/34/35系列超轻型坦克蜚声国际。生产数量分别达到70台、50台和298台,并出口国外。

匈牙利作为奥匈帝国的“二流”国家,在奥匈帝国时期的工业也经历了长足的发展。奥匈帝国解体后,匈牙利也继承了奥匈帝国的部分遗产,具备一定的机械制造能力。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匈牙利没有坦克制造工业。尽管如此,匈牙利军队更早有坦克。第一次世界大战刚结束,匈牙利军队从德国购买了14辆LK-II轻型坦克。开创了匈牙利装甲部队的先河。 1930年代初,匈牙利购买了意大利“菲亚特”3000轻型坦克、CV33/35轻型坦克和英国“卡登-劳埃德”超轻型坦克。这些都表明匈牙利军队对装甲部队建设的重视。

053k型护卫舰防空能力_坦克世界德国一号c型用什么炮_德国38型20mm防空炮

在匈牙利引进坦克的直接影响是匈牙利国民对坦克发展的重视。 1937年,匈牙利工程师尼古拉斯·施特劳斯拉独立设计了V-3/V-4轻型坦克,并在相关工厂的协助下将其制成了实车。 V-4轻型坦克有一个旋转炮塔,火炮为40mm,装甲厚度为26mm。然而,由于操作部分存在更多问题,匈牙利军方最终未能采购。

1938年,匈牙利军队购买了瑞典研制的L60轻型坦克。根据匈牙利和瑞典的协议,匈牙利方面对引进的L60坦克进行了一些改进,并在匈牙利进行了许可生产。匈牙利军方将其命名为38M“特鲁多”轻型坦克。这使得匈牙利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可以制造坦克的国家之一。单从外观来看,38M“特鲁多”轻型坦克已经具备了现代坦克的外观。

1930年代后期,匈牙利军方意识到轻型坦克不够强大,开始寻求与德国合作研发更强大的坦克。然而,德国人对联合生产坦克不感兴趣,不得不放弃这件事。之后,匈牙利军方寻求与捷克斯柯达合作研发中型坦克。这是本文将重点介绍的“图兰”中型坦克的开端。

01

T-21坦克的发展

1938 年和 1939 年,欧洲已经充满了战争和混乱。 1939年3月,法西斯德国吞并捷克斯洛伐克,并借机吞并了匈牙利的鲁特尼亚地区。战斗中,匈牙利军队缴获两辆捷克vz.35轻型坦克(其中一辆在战斗中受损)并带回“研究”。

匈牙利军方对vz.35轻型坦克非常感兴趣。再加上奥匈帝国时期匈牙利与捷克的老关系,军方特地请来斯柯达的捷克技术人员帮助修理vz.35坦克。随后,匈牙利军方委托斯柯达对vz.35坦克进行改进和增强。改进后的坦克被命名为T-21坦克。

053k型护卫舰防空能力_德国38型20mm防空炮_坦克世界德国一号c型用什么炮

斯柯达生产出T-21坦克后,匈牙利军方对其进行了广泛的试验,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1940年8月6日,匈牙利军方与捷克斯柯达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许可生产T-21坦克和A17 40毫米坦克炮。

在匈牙利试验场测试的 T-21 坦克

不过,匈牙利方面并没有直接生产T-21坦克,而是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改进,设计了新的炮塔,加厚了装甲,安装了新的指挥官塔,并换上了匈牙利开发的汽油发动机等。改进后的坦克是“Turan”1中型坦克。

02

“图兰”1中型坦克

1940年9月3日,匈牙利军方将新研制的坦克命名为“图兰”中型坦克,后称“图兰”1中型坦克。

图兰是匈牙利亚洲祖先的传奇故乡。一般分布在哈萨克斯坦西南部、乌兹别克斯坦西北部和土库曼斯坦北部的广阔平原上。七八百年前,他们就住在这里。作为蒙古人的一个分支,他们战斗并迁移到欧洲的匈牙利地区,并在那里定居和繁衍。用这样的名字命名匈牙利第一辆官方坦克,表达了匈牙利人对祖先故土的怀念和思乡之情。

“图兰”1中型坦克的总战斗重量为16-17吨,比原来的vz.35轻型坦克和T-21轻型坦克重约5吨。从二战初期的标准来看,说它是中型坦克也算合格。总战斗重量增加的原因,除了车辆长度和宽度的增加外,也是加强装甲防护的重要原因。其长度为 5 550 毫米,宽度为 2 440 毫米,高度为 2 300 毫米。与T-21坦克相比,除了高​​度不变外,车长和宽度都有所增加。乘员组 5 人:指挥官、炮手、驾驶员、装载机和机电操作员以及前机枪手。 5名乘员的位置为:炮塔内3名乘员,车长在炮塔后部,有固定观察塔,炮手在车长左前方,装填手在车长左前方炮塔右侧;驾驶员和机电操作员和机枪手位于车体前部,驾驶员在右侧,机电操作员和机枪手在左侧。

车身为箱型铆接结构。当时很多国家的坦克都采用了更先进的焊接结构德国38型20mm防空炮,更耐弹性。但当时的匈牙利军工厂并不掌握厚装甲板的焊接技术,采用铆接结构是不得已而为之。船体各部分装甲厚度如下:船体前部25-35毫米,个别部分50毫米;侧面、背面和底部均为 25 毫米。

匈牙利军队的“图兰”1坦克在进行中

炮塔为六角锥铆接结构,炮塔内部空间加大;而原型vz.35和T-21坦克的炮塔则为七面金字塔形铆接结构。炮塔侧面有小窗,主要用于补充弹药。

“图兰”1中型坦克的主要武器是捷克斯柯达公司引进的A17 40mm坦克炮,获得匈牙利工厂的许可,匈牙利语名称为41M 40mm坦克炮。它的枪管长度是口径的51倍。发射穿甲弹时,弹丸的初速为800 m/s。在600米的射击距离下,可穿透36毫米厚的30度倾角钢甲;在1000米的射击距离,可以以30度的倾角穿透30毫米厚的钢甲。这样的威力略大于同时期德国KwK38 37mm坦克炮的穿甲威力;但比47毫米坦克炮威力稍差。射速为每分钟12发,炮弹的弹药库为101发。

坦克世界德国一号c型用什么炮_德国38型20mm防空炮_053k型护卫舰防空能力

辅助武器是两挺 8 毫米机枪。一种是火炮右侧的独立投掷机枪;另一个是车体前部的机枪,由机电操作员和前机枪手控制。机枪弹的弹药库是3000发。

动力装置为V-8H 4冲程8缸水冷汽油发动机,气缸排量14.866升,最大功率260马力(191.@ >2kW)。

变速箱是机械式的,带有 6 个前进档和 6 个倒档。控制装置带有气动助力装置,换档、转向、制动省力。这就是斯柯达的创新。当然,这样一来,车内就必须有一个由发动机驱动的压缩空气泵。

移动装置采用平衡悬挂装置,每侧有8个小直径负重轮和5个支撑滚轮,主动轮在前,导轮在后。八个负重轮分两组布置,前两组和后两组分别连接碟形弹簧悬架。这种悬挂装置的平顺性较好,但负重轮的动态行程小,不利于坦克的高速越野行驶。该坦克最高时速47公里,最大射程165公里。

“图兰”1号坦克的数量是275辆。

新的

053k型护卫舰防空能力_坦克世界德国一号c型用什么炮_德国38型20mm防空炮

产品

推荐

新品上架

新的四月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