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展26年,盘点历届亮点!

http://upload.cannews.com.cn/2022/1115/1668481100707.mp4

中国航展自1996年11月5日—10日首次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26个年头。从惊艳面世到稳居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中国航展给珠海市民和全球军事迷、航空迷带来一次次的震撼和惊喜。

在首届中国航展上,有着“空中美男子”之称的歼8IIM战斗机由第一试飞大队大队长赵士兵驾驶升空表演;直9的“跃升侧转”让人印象深刻。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是首次亮相中国航展,与珠海结缘。此外,运12运输机以及代表中国航天技术世界先进水平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长二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俄罗斯的苏-27重型战机表演“涅斯捷罗夫筋斗”“眼镜蛇机动”、伊尔-78和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到来也为本次航空航天盛会注入了活力。

《航空知识》见证了珠海航展从出生到壮大的历程。这是报道1996年首届珠海航展那期的封面,伊尔-78加油机与苏-27战斗机。

昨天,第14届中国航展圆满收官,航空摄像师周闽26年来拍下100多万张中国战机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我国航空航天工业和技术创新的飞跃发展。

听周闽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从第一届航展开始,周闽拍摄中国战机已经有26年。这26年里,他参加过国内外50多次航展,拍摄了100多万张中国战机的照片。而最让他不能忘怀的,是这张拍摄于1996年,首届中国航展的照片。

从照片可以看到,整个航展展示的,,飞机数量和机型都非常少。周闽:“当时我们能展示的飞机只有三四架,现场就围了那么多人,那时我们多么渴望中国自己的飞机!现在这个现场,展示了几百架飞机”。

在本届航展上,他抓拍到了一张,多年来梦寐以求的照片。

“在天上飞行的是歼20,地上是AG600M、运20、直20,这张照片里是中国在航空全领域里最尖端的装备,每一个拿出来,都是国际上先进的水平”。

此外,微博网友@-_-二师兄,也做了一组首届与本届的对比图。(航知稍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