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称五个国家争相购买Su-57隐形战斗机

Rosoboronexport 总干事亚历山大·米赫耶夫 (Alexander Mikheev) 周二表示,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大约五个国家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的新型第五代 Su-57 战斗机。

“我们与几个国家进行谈判,有要求,我们看到了兴趣……[包括来自]东南亚……有四五个国家感兴趣,”米赫耶夫告诉记者。

Su-57 是俄罗斯对美国隐身二人组 F-22 和 F-35 的回应。甚至苏霍伊的编号 57 也是由两架美国喷气式飞机的名称组合而成的——F-22+ F-35= Su-57。第五代战斗机配备了先进的隐身技术,可确保低水平的雷达和红外特征。

双引擎战斗机可以打击任何目标并发展超音速巡航速度。虽然战斗机在十年前(2010 年 1 月)升空,但它直到去年年底才开始服役。

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苏霍伊 Su-57 战斗机的一名飞行员可以同时协调四架最新的 Okhotnik 重型攻击无人机的操作。

“目前,正在制定从 Su-57 驾驶舱控制攻击无人机的选项。预计一架战斗机将携带两到四架 Okhotnik 无人机,”消息人士说。

然而,塔斯社澄清说,它没有关于发展的官方确认。

苏霍伊 Su-57 是一种隐形的第五代多用途飞机,旨在消灭不同类型的空中、地面和海军目标。

Su-57具有广泛使用复合材料的隐身技术,能够发展超音速巡航速度,并配备了卓越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包括强大的机载计算机、遍布全身的雷达系统等。创新,尤其是固定在机身内的武器。

需要特别提及的战斗机的关键武器是高超音速导弹。据报道,Su-57战斗机也在叙利亚的战斗条件下成功进行了测试,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尽管米赫耶夫没有详细说明可能争夺俄罗斯第五代喷气式飞机的五个国家,但人们普遍猜测阿尔及利亚、中国、埃及、越南、土耳其、印度和缅甸可能是其主要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