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版歼20隐形战斗机使其航母成为致命打击力量

据《国家利益》报道,其航空母舰机队的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增加,可能会将 J-20 用作远程攻击机。

2019年8 月,中国中央军委选择了歼20,而不是 FC-31“海鹰”,这是一种由国有飞机制造商沉阳开发的双引擎中型第五代飞机。

作为远程攻击机,第五代 J-20 重 21 吨,不含燃料和武器。加上燃料和武器,重约40吨。J-20 预计将通过弹射器从航母上发射。

根据美国国防部关于中国军事发展的年度报告,中国可能会在 2022 年之前启用其第一艘配备弹射器的航母。

印度的INS VIKRANT如何与中国的辽宁和山东航空母舰竞争?

由成都航天集团公司制造的歼20可能很快就会推出新版本。J-20 符合其未来的目标,旨在完成超视距空中优势任务和向远处目标发射重型空空导弹。

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客座教授罗伯特法利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歼20肯定会在航空母舰上表现得更好,因为它有两个指定的角色——远程打击和远程空中优势。

他表示,将 PL-15BVRAAM 与 J-20 协同使用可能有助于中国在太平洋有效击退美国加油机和预警机。

他说,J-20 很有可能由新的中国航母 003 号航母操作,该航母将配备电磁弹射器。

J-20 取代 J-15 喷气式飞机

据推测,解放军空军歼20的制造商成都航天集团公司将开始研制这种战斗机的海军版本。

现有的 J-15 空载时重约 17 吨。它可以通过前两艘没有弹射器的中国航母舰首的斜坡发射。

然而,斜坡发射方法将 J-15 的最大重量限制在 30 吨左右。这使得 J-15 只能携带较低的武器载荷。

J-15 的设计与俄罗斯海军战斗机 Su-33 非常相似。J-15 的可折叠机翼、加强的起落架、缩短的尾刺下的尾钩、两件式开缝襟翼、鸭翼和机头左侧的可伸缩空中加油探头,J-15 也与美国有相似之处、法国和英国的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