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直升机报告战斗机在诺维奇上空险些失手

在四架英国皇家空军 F-35 战斗机从附近飞过后,一名直升机飞行员报告了一次“险情”事件。

Airprox 的一份报告称,AW139 于 2 月 24 日在诺维奇上空飞行,当时空中交通管制通知飞行员“附近”有“激烈的军事活动”。

当时,四架 F-35 正在编队飞行,作为课程的一部分。

其中一架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之间的垂直间隔记录为 600 英尺(183 米)。

在得知有飞机出现后,直升机飞行员发现了四架飞机中的三架。

报告称,AW139“无法预测 F-35 飞行员的意图,因此最初选择保持航线和高度”,但随后“当冲突的飞行路径变得明显时”下降。

它补充说,应该“赞扬”机组人员“积极采取行动帮助降低碰撞风险”。

报告称,第一架 F-35 喷气式飞机不知道这架直升机,并在大约 1,000 英尺(300 米)的距离上从它上方经过。

第二架喷气式飞机的传感器检测到 AW139 并在通知第三架 F-35 之前停止下降,这使飞机能够增加间隔。

报告称,这是第二架在 600 英尺处通过直升机的喷气式飞机。

报告称,第二架飞机的飞行员应该“赞扬”他们“将交通信息传递给第三架 F-35 的快速行动”。

AW139 在诺维奇空中交通管制之下,而 F-35 在马勒姆之下。

报告发现,当时马勒姆雷达管制员的工作量“很高”,“提供额外支持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报告称,所有 F-35 运营商都被要求在事件中阅读 Airprox 报告,“作为一个案例研究,以帮助提高对瞭望重要性的认识,以及继续遵循良好飞行技巧的必要性”。

它说,由于报告的结果,在繁忙时期对管制员的监督水平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