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完成C-5M战略运输机曳光弹布撒干扰对抗系统测试

据airforce-technology网站2021年5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C-5M “超级银河”战略运输机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AFB)成功完成了曳光弹布撒干扰对抗系统测试。

C-5M “超级银河”战略运输机是传统C-5运输机现代化升级型号,服役期延长至2040 年。

美国空军表示,本次测试是第46测试中队为期两周的防御对抗测试计划的组成部分,重点实施了一系列空基平台夜间防御对抗系统测试。在测试过程中,C-5M运输机每次进行超过15次曳光弹布撒系统测试,测试目标是提高载机和机组人员的作战生存能力。

测试人员透露,基于C-5M平台,作战人员能够准确获知态势信息,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专注曳光弹布撒干扰系统的使用,以获得最佳对抗效果。另外,C-5平台的测试是美国空军为期两个月的测试计划的开端。空军机动司令部测试/评估中队(AMCTES)在完成埃格林空军基地相关测试数据收集后,将向空军机动司令部(AMC)提供完整的数据分析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