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对下一代战斗机的研究成本保密

根据服务预算文件,海军正在对 2022 财年的资金数额保密,它希望开发下一代战斗机以取代 F/A-18E/F 超级大黄蜂机队。

海军的 2022 财年预算论证文件扣留了该服务用于下一代空中优势 (NGAD) 计划的金额。这是海军连续第二个预算周期对其第六代战斗机的投资信息进行分类。

该服务的 2022 财年预算论证文件写道:“计划要素的详细信息是机密的,并在机密预算论证书中提交给国会。”

海军负责预算的副助理部长约翰·甘布尔顿少将在上周的一次简报中向记者证实,该计划的预算中有资金,但 NGAD 属于机密。

“是的,NGAD 是一个机密项目,”Gumbleton 说。“所以这里不做评论。”

海军在 2021 财年同样在其研发组合中包括了下一代战斗机的项目,但没有显示未来几年国防计划 (FYDP) 五年展望的任何金额。

海军上一次在其预算书中显示 NGAD 的金额是在 2020 财年,当时该服务寻求大约 2070 万美元的研发资金用于这项工作。那一年的预算账簿预测了当时 FYDP 中的一个美元数字,并且每个财政年度的金额都在增加。当时,海军预计将在 2021 财年为 NGAD 寻求 5505 万美元、2022 财年为 111.26 美元、2023 财年为 255.59 美元以及 2024 财年 3.719 亿美元。

虽然海军对 NGAD 计划几乎没有说,但最近一位军种官员阐明了该军种可能采取的路径。后部。今年早些时候,领导海军作战空战局 (OPNAV N98) 负责人的格雷戈里·哈里斯 (Gregory Harris) 上将表示,海军可能会寻求一种有人驾驶战斗机,该战斗机将与其他无人驾驶资产一起用于该计划的一系列系统方法。

“正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下一代空中优势是一个系统系列,它的核心是 F/A-XX——可能有人也可能没有人——平台。这是下一代空中优势系统系列的固定翼部分,”哈里斯在 3 月底的海军联盟早餐活动中说。

“但我们确实认为 NGAD 不仅仅是一架飞机。我们相信,随着有人与无人组队上线,我们会将有人与无人组队的这些方面整合到其中,”他补充道。“无论那——我们委婉地称它为我们的小伙伴——是一个附属的空对空平台,一个附属的[电子战]平台,讨论它是否是一个附属的先进预警平台。我们将不得不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更换 E-2D [Advanced Hawkeye],以便我们寻找取代它的东西。”

哈里斯当时表示,海军将其在 NGAD 计划上的工作分为两个增量——增量一将评估超级大黄蜂舰队的继任者,增量二将确定 EA-18G 咆哮者的替代品。海军使用 F/A-XX 指代 F/A-18 E/F 替代品,而 NGAD 指的是整个系统系列。

据 USNI 新闻此前报道,海军去年悄悄为 NGAD 设立了一个项目办公室,并指派了一名经理来负责这项工作。

NAVAIR 发言人向 USNI News 证实,曾领导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精确打击武器计划办公室 (PMA-201) 的约翰·多尔蒂上尉于今年早些时候接管了 NGAD 计划办公室。该服务去年任命领导 NGAD 办公室的上尉 Al Mousseau 即将退休。

NAVAIR 确认了更新 NGAD 计划的请求,但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据 USNI News 去年报道,海军于 2019 年 7 月完成了对 NGAD 替代品(AOA)的分析,截至 2020 年 8 月,它已经开始为该计划召集工业日。

近十年来,海军一直在寻求替代超级大黄蜂舰队。据Flight Global当时报道,该服务于 2012 年首次要求提供 F/A-XX 计划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