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期间一位年轻的法国战斗机飞行员飞往约克营救的故事

他的故事,作为一个 23 岁的年轻人,在贝德克闪电战中,他纯粹是偶然地将约克市从进一步的破坏中拯救了出来,这一故事广为流传,激励了无数学童。

现在,新共享的航海日志详细记录了他自己对 1942 年 4 月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的描述,当时他以 400 英里/小时的速度“平稳”飞行,及时到达以保卫这座城市免受德国炸弹的袭击。

他的儿子 Loïc Mahé 分享了这些带有新图像的叙述,详细说明了他是如何意外遇到一架德国空军轰炸机前往存放弹药的 Rowntrees 工厂的。

纯粹是机缘巧合,他已经超过了飞行员,然后他不分青红皂白地投下了他的炸弹,防止了可能摧毁市中心的爆炸。

作为盟军遗产小组 (AFHG) 负责人,伊恩·里德 (Ian Reed) 表示,这些日志揭示了马埃行动背后的热情,以及他竭尽所能的顽强决心。

“这只是一个非凡的插曲,”里德先生说,他今年将因与 AFHG 的英法纪念工作以及马克龙总统授予的荣誉军团勋章而获得 MBE,这是一项非常罕见的双重荣誉。

“他是那天晚上在空中飞行的众多战斗机飞行员之一,他不是一个人。但是当我们阅读他的航海日志时,他的热情表明他将飞机全速运转。

“他推开他那架完全平坦的飞机来阻止他们轰炸约克。他拯救了这座城市的很大一部分。如果它被击中,这座城市的破坏将是巨大的。”

作为南特的一名平民飞行员,马埃在战争爆发时加入了法国空军,但在敦刻尔克遭受破坏后,根据停战协定被禁止参战。

在几次逃生失败后,他和战友偷了一架飞机,前往英国加入皇家空军战斗机司令部,并接受霍克飓风的再训练。

1942 年 4 月 29 日凌晨 2 点 30 分,当德国空军轰炸机飞越约克郡海岸时,他的中队在林肯郡执行护航任务,马埃被要求开始行动。

在令人难以置信的 90 分钟内,轰炸机在城市中盘旋,以约克火车站为目标,将历史悠久的市政厅吞没在火焰中,摧毁了数以千计的房屋。

马埃在向北约 60 英里的天空中的耀眼火光冲刺的英国皇家空军机组人员中,后来概述了他是如何“尝尝自己的良药”击落一架轰炸机的。

他弯下腰​​去与第二架飞机交战,却让它突然俯冲,险峻地飞过另一架 Ju88 轰炸机,飞向 Rowntrees 糖果工厂及其秘密弹药库。

这位德国空军轰炸机飞行员后来说,他“只是瞄准最大的工厂”,突然马埃突然从头顶闪过,他的枪在燃烧。

德国人中断了攻击,投下炸弹以减轻他的负担并逃脱。如果他击中了目标,据信爆炸可能会将城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夷为平地。

“他飞过轰炸机的顶部只是一次意外,”里德先生说,他曾在约克附近埃尔文顿的约克郡航空博物馆任馆长 21 年。

“正是这一行动防止了大量损害。

“如果他被抓住了,他就会被处决,”里德先生补充道。“但他仍然继续前进,与德国人作战并解放自己的国家。

“它展示了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无私决心和勇气,它平直地飞入城市阻止德国飞机轰炸机。”

当晚约有 84 吨炸弹落在约克,造成 300 多人伤亡,约 9,500 所房屋以及著名的中世纪市政厅和圣马丁勒格兰德教堂受损。

约克圣威尔弗里德学校的孩子们在得知 2012 年的突袭后,写信给市长,询问是否可以以某种方式记住马埃。2014 年,法国大使与约克市民协会和约克郡航空博物馆一起在康尼街的圣马丁勒格兰德遗址对面揭开了一块蓝色牌匾。

1962 年,42 岁的马埃在比利时上空的一次战斗机事故中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