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陆军对新型制导便携式弹药进行实弹测试

总部位于瑞典的国防和安全公司萨博周二宣布,美国陆军及其工业团队对新型制导便携式弹药进行了实弹测试。

该公司表示,它与美国陆军和雷神导弹与国防公司合作,成功展示了新型制导多用途弹药 (GMM)。

GMM 系统能力演示是萨博和雷神导弹与国防公司的一项联合活动,由美国陆军授予的美国政府快速创新基金 (RIF) 资助。这项为期三年的合同工作最终于 2020 年 11 月进行了实弹演示。 RIF 的工作旨在支持开发有前途的技术,以解决满足作战或国家需求的军事能力。

2020 年 11 月 5 日,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萨博与美国陆军和雷神导弹与国防公司合作,首次使用实弹头发射了制导多用途弹药。GMM 由 Carl-Gustaf 无后坐力步枪和 AT4 一次性发射器的改装件发射。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系统和指示器将弹药引导至目标。

通过一系列实弹交战,多个目标在 1550 到 2500 米的范围内被交战和摧毁。目标是三层砖墙、双层钢筋混凝土墙和一辆装甲车,展示了高性能闯入装药和旨在确保即使在硬化目标中也能发挥作用的后续装药的毁灭性组合。增加的射程与受限空间能力相结合,将在选择射击位置时为部队提供更大的战术灵活性。

GMM 代表了便携式制导弹药和 Saab-Raytheon 合作的下一步发展,并将肩扛式制导能力扩展到 AT4。GMM 还具有未来在远程武器站、有人和无人空中和地面系统以及间接火力方面的应用能力。

“GMM 标志着我们肩扛式系统发展的下一步。它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弹药,将提供更高的精度、出色的性能、精确的定位和多目标能力,”萨博动力业务领域负责人 Görgen Johansson 说。

“雷神公司和萨博一直在 GMM 上合作,并为他们可以为陆军提供标准制导弹药而感到自豪,这些弹药可以从多产的士兵发射器以及武器站和无人驾驶车辆上发射。这种通用弹药将提高整体杀伤力,并有助于为频谱上所有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准备,”雷神导弹与防御任务区陆战与防空副总裁汤姆·拉利伯蒂说。

GMM 的初步工作始于 2017 年,由此产生了卡尔-古斯塔夫制导弹药的概念,并于 2019 年 9 月进行了演示。

萨博的 Carl-Gustaf 和 A​​T4 武器系统被美国武装部队以及其他 40 多个国家的地面部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