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两名飞行员在伊朗战斗机事件中丧生

据伊朗国家广播公司 IRIB 报道,一架伊朗战斗机周二出现“技术问题”,导致两名飞行员丧生。IRIB 没有提供美制 F-5 飞机在德兹富尔市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发生事故的细节。伊朗媒体的报道没有具体说明飞机是否坠毁。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该国西南部的德兹富尔市,距离首都德黑兰 444 公里(270 英里),靠近伊拉克边境。

报道称,伊朗空军 F-5 战斗机故障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电视上说是起飞前发生的。它没有详细说明。

该报告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飞行员是 Kianoush Basati 和 Hossein Nami,但没有提供他们的军衔。它说,当局正在调查。

伊朗空军拥有各种美国制造的军用飞机,这些飞机是在 1979 年伊斯兰革命之前购买的。F5 于 1970 年代初在伊朗投入使用。它还拥有俄罗斯制造的米格和苏霍伊飞机。西方数十年的制裁使得维持老化的船队变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