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BAMS-D系统达到40000飞行小时里程碑节点

截至2021年4月13日,诺格公司自主高空/长航时(HALE)广域海上监视演示(BAMS-D)无人机系统已在美国执行40000多小时的飞行任务,远超BAMS-D预期演示规划。这一里程碑节点也充分印证了自主海上HALE平台的战略价值。

BAMS-D于2009年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连续12年支撑美国海军执行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美国海军认为,BAMS-D系统的持久性、可靠性和灵活应变能力对于维持海上安全/作战任务至关重要。

目前,虽然BAMS-D仍在服役,但其替代机型MQ-4C Triton高空/长寿命(HALE)无人机已在美国印太战区部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诺格公司表示,自主高空、长航时系统将在未来作战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基于24小时长续航,持久ISR数据获取等能力,HALE将为快速准确作战决策提供支撑。未来,HALE系统还将融入联合部队,基于先进的自主性/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联合全域作战提供有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