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军事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 现在在国会面临阻力

五角大楼的 F-35 战斗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康涅狄格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其 1.7 万亿美元的生命周期成本正面临阻力,这是美国最大的武器系统的美国军事历史。

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及其在美国发展成为工业体系的供应链在华盛顿几乎没有面临严重威胁。但国会可能会停止向总统的资金请求增加资金的做法,长期替代计划可能即将出台。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在 3 月份称 F-35 是一个“陷阱”,并建议美国考虑通过投资竞争战斗机来减少损失。一架 F-35 的成本高达 8000 万美元。

D-1st 众议员约翰·拉尔森 (John Larson) 所在的地区包括普惠 (Pratt & Whitney) 的东哈特福德总部及其制造工厂之一,他说他“非常尊重”史密斯,但他说他和华盛顿州民主党人并不总是同意,特别是在 2011 年,国会停止了通用电气公司为 F-35 生产替代发动机,为普惠公司作为发动机的唯一来源清除了领域。

尽管如此,拉森说他的同事对喷气式发动机的成本有一个合理的观点。

“亚当斯密不会随便说话,”他说。“否认这个问题是错误的。”

有了史密斯的批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普惠公司“在船头上开了一枪,他们已经认真对待了,”拉森说。

“他的信息是我们在这些事情上花了很多钱,我们期待表现,”他说。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表示,尽管努力降低成本,但维护成本(与飞机 66 年寿命期间的维护和维护相关的成本)自 2012 年以来已从 1.1 万亿美元增加到 1.3 万亿美元。该机构在 4 月 22 日的一份报告中称,这是国防部“历史上最雄心勃勃、成本最高的武器系统”。

GAO 表示,这是五角大楼计划为近 2,500 架 F-35 花费的大约 4,000 亿美元的补充。

该机构表示,武装部队“在估计的维持成本和负担能力限制之间面临着巨大且不断扩大的差距”。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D-2 众议员乔·考特尼 (Joe Courtney) 表示,政府和工业界“正在努力应对明显的维持成本。”

“趋势不好,”他说。“真正的问题是,这正成为该计划的主要挑战或威胁,即维持成本的不断增加。”

乔拜登总统的第一份预算尚未出炉,但预计他将斥资 110 亿美元采购 85 架 F-35。

Pratt & Whitney 总裁 Chris Calio 在 5 月 18 日母公司雷神科技公司的投资者日大力捍卫武器系统。

“它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它是当今生产的最强大的战斗机发动机,”他说。“这是可靠的。它超出了其可靠性预期。”

Calio 表示,Pratt & Whitney 预计 2022 年至 2025 年期间与维持相关的收入将达到 15 亿美元,即系统的支持和维护。该制造商表示,自 2010 年开始交付第一批六台生产发动机以来,其单位成本已降低了 50%。

他说,通过使用低成本供应商和其他策略降低了成本。普惠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通过组件重新设计、供应商变更和改进制造,总生命周期成本节省了 80 亿美元。

由于当前局势,商用航空急剧下降,雷神科技公司正依赖其国防业务的更大份额收入。其去年的销售额组合为 65% 用于国防,其中包括雷神导弹与国防和雷神情报与空间,以及 35% 用于商业航空航天。

2019 年,国防业务占雷神科技销售额的 55%,商业航空航天占 45%。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D·泰克里特上个月告诉行业分析师,F-35 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战斗机”。它的推进系统和隐形技术“相当具有开创性”,他在详细介绍该集团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此外,该飞机的计算机处理能力和通信系统使其“不仅仅是一架单一用途的战斗机”,Taiclet 说。

“所以说了这么多,这是一台昂贵的机器,”他说。“维护成本很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隐形技术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先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它生产的 F-35A 的单位成本低于 8000 万美元,比计划提前一年生产了 100 万至 200 万美元。F-35A 是美国空军使用的 F-35 的变体。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蒂尔集团的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表示,F-35 战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是工业基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项目。

“这就是让它相对安全的原因,”他说。

据国会支持者称,F-35 工业基地——在康涅狄格州拥有强大的普惠供应商,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美国其他地方的供应链——在美国包括 1,800 多家制造商和约 254,000 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飞机。

国会通常会批准“加分”,即在总统的提案中增加额外的飞机。

由于 F-35 的成本不断膨胀,这现在不太可能了。

“国会有可能停止在基本预算的基础上增加资金,”阿布拉菲亚说。“这并不是真正的主要威胁。另一方面,增加现金对计划来说是件好事。”

拉森同意 F-35 未来的预算附加可能会结束。“这是一个“相当准确的描述”,他说。

阿布拉菲亚说,最终可能会开发出一个竞争版本。

“他们必须注意长期竞争力,”他说。“如果国会感到沮丧,它可能会加速,但没有任何迹象。”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表示,国会“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政府军费开支优先事项的具体消息”。他为 F-35 辩护为“绝对必须”。

“它显然具有其他飞机所缺乏的能力,而且成本效益越来越高,”布卢门撒尔说。“随着制造更多,每架飞机的成本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