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称东南亚国家关注Su-57喷气式飞机

国家武器销售商 Rosoboronexport 首席执行官 Aleksandr Mikheyev 本周表示,五个东南亚国家对苏霍伊 Su-57 Felon 多用途第五代喷气式战斗机表现出兴趣。

“我们正在与几个国家进行谈判。我们看到了请求和兴趣。东南亚,有四五个国家 [表现出他们的兴趣],”亚历山大·米赫耶夫 (Aleksandr Mikheyev) 说。

俄罗斯新型 Su-57 Felon 先进战斗机于 2010 年 1 月 29 日首飞。与其前身相比,Su-57 结合了攻击机和战斗机的功能,同时采用复合材料和创新技术,战斗机的空气动力学配置确保了低水平的雷达和红外特征。

飞机的武器装备将特别包括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军方声称,第五代战斗机已在叙利亚的作战条件下成功进行了测试。

这架双引擎飞机由苏霍伊公司设计,旨在与美国 F-22 猛禽隐形战斗机竞争。

据当地媒体报道,到2024年底,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将获得22架Su-57战斗机,到2028年,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数量将增加到76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