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盔甲里的钢筋铁骨就算泰克斯是个膂力过人的壮汉,想入伍么?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讲老《星际争霸2》。在即时战略游戏中,星际争霸可以算是老手了。当时我花了两天时间才通关故事模式。大概是因为打斗太多,就算闭上眼睛,也能看到一群蓝色机枪手四处乱跑。至此,赛后的第一个谜团开始慢慢在脑海中盘旋:那个从不脱盔甲的机枪手特克斯芬德利,最后被英雄击中头部的亲密战友,是如何解决很多生活问题?

你好,我叫 Tex Findlay

首先,焊接装甲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笨重。虽然被划伤的蓝色油漆让它看起来像是一块简单的铁块,但以现在的眼光应该是相当先进的。毕竟,游戏设定在 500 年后。

让我们假设一下。让我们首先假设盔甲的盔甲很薄——所以有更多的空间放置其他装备。动力外骨骼一定是首选设备之一,毫无悬念。而且游戏中有一些空间场景,所以温湿度调节系统显然是必须的;氧气供应设备和通讯设备也应该可用。至于内置电源,自然应该是标配。

这样一来,《星际争霸2》机枪手的装甲大概可以等同于带有动力外骨骼的硬宇航服了。

盔甲中的钢铁骨骼就算特克斯是一个体力非凡的壮汉,穿着那件看起来有半吨重的钢铁盔甲,他也一定不能自由活动。外骨骼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减轻机枪手的负担——否则你怎么能携带那把巨大的步枪?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案例_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_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

想入伍吗?欢迎来到机枪手!我们只有 57% 的成员因谋杀而入伍,这比喷火战斗机队要好得多!

简单来说,动力外骨骼可以看成是一台带有多种传感器的计算机,可以驱动一些机械设备,但它与机器人完全不同。机器人根据程序指令运行,而动力外骨骼必须适应。通过不同的传感器,动力外骨骼会频繁判断用户的意图,并经过计算机计算,驱动电机或液压系统等设备,帮助人们实现目标。

以人类目前的技术能力,已经可以制造出可以短时间使用的动力外骨骼;事实上,一些类似的设备已经在进行最后的实验,或者已经出现在市场上。日本的 HAL 可以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 HULC 可以让士兵在 90 公斤的负载下以每小时 16 公里的速度旅行,美国雷神公司开发的 XOS 动力外骨骼系统,当戴着它的士兵举起三十五公斤的弹药箱,表现得好像只举了两公斤。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_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_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盔甲的手不是动力外骨骼手套,而是真正的机械手——这一细节也可以在开场过场动画中看到。之所以这样设计,可能是为了保证指甲的厚度不足以给手指留出空间,同时人的手也装不下这么巨大的手甲。我们可以在开场动画中看到,Tex在戴上机械手之前,拿着一个类似操纵杆的东西,所以如果不是一系列传感器,它只能是一个动作捕捉系统来捕捉手,然后让机械手做出同样的动作行动。这种技术在电影制作中很常见,甚至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微软用于 XBOX 360 游戏机的 Kinect 控制器就是一个例子。

至于装甲的其余部分,像 XOS 这样的动力外骨骼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暴雪官方公布的设定也可以印证这个猜想。机枪手的大腿显然是几个液压装置。只有这样的动力外骨骼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才能让机枪手们在周围不知疲倦地战斗,装甲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说到这里,我有点好奇液压系统用的是什么流体——毕竟有些场景是在太空中的。

生存是基础

空间真的很空,几乎是空的。说起来,温度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太空中的分子太少,无法表现出冷或热的特性。只要不被星星直接照射,就不太可能被晒伤。但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数据,如果你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暴露在太空中,人最多可以坚持一两分钟;而且没有空气传声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就算有人趴在耳边喊叫,也完全听不见。 对于作为海军陆战队注重合作的机枪手来说,这两个限制无异于最可怕的噩梦。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_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案例_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

想入伍吗?欢迎来到机枪手!去看我们的护士,确保您忘记疼痛!

所以氧气供应系统是首先要考虑的部分。现代舱外宇航服为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提供了一个密封加压的环境,我们可以假设海军陆战队的装甲也差不多。它可以提供一个微缩的大气层,与惯常行星上的大气层基本相同。只要保持正常的气压;这样,无线电通信系统也可以正常传输声音。在钢甲中,这部分可能是最简单的。

更重要的是,它还需要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看来它应该有温度和湿度控制系统,以防止佩戴者过冷、过热、过干或过湿而影响战斗力。人类是非常脆弱的生物,机枪手也不例外。在现代太空服中,温度一般由织在太空内衣上的细水管来控制。一个小型水泵管理这些水流的速度和温度,保持宇航员的体温没有太大偏差。然而这和我们在游戏开场动画中看到的不符——Tex穿的囚服是直接包裹在盔甲里的,而且囚服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机制。说不定那套盔甲内置了空调,可以直接调节温度和湿度。问题不大。

最大的问题是废物的回收利用。现代宇航服中已经内置了尿液回收装置,方便宇航员在长时间工作时“方便”。但粪便回收装置并不是宇航服中的固定装置——事实上,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如果宇航员想去大号,他们必须回到太空舱。这对 Tex 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可能的选择。所以让我们假设有一个粪便回收设备,虽然我无法想象那会是什么样子。

但这还没有结束。即使盔甲里的空调可以完全防止出汗——当然很难,但并非不可能——它也无法避免皮肤产生的其他废物,比如分泌的油脂和死脱落的上皮细胞,这对某些人来说非常重要各种细菌和生物都是可口的饭菜,它们会给予什么回报是不确定的。我觉得盔甲里不应该有全自动沐浴装置。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案例_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_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

所以我们可以想象,被囚禁在盔甲中的特克斯实际上过得很糟糕。不能换衣服,不能洗澡,让细菌、螨虫之类的东西在皮肤上滋生,带来无数的红点和疙瘩,痒痒难忍又抓不住,还有一股浓烈的气味……难怪很少有人喜欢和他在一起。除了他的脾气,这些气味也可能是原因。

也许这就是事实

动力外骨骼和体面的生活环境,大概构成了机关枪手的盔甲。但是,总有一个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Tex一直拒绝脱掉那件笨重的盔甲,他和Mengsk约定的交换条件是什么,他是不愿意还是不能脱掉?只不过是一份站不住脚的合同,特克斯毕竟是背叛专家。一定有什么生死攸关的原因,而我能想到的原因只有一个。

也就是说,特克斯的身体还在反派蒙斯克的手中!我们看到的开场动画,Tex穿上盔甲的视频,其实只是一个蒙眼。他的脖子已经被机械装置取代,或者盔甲只是他的新身体。这也解决了另外两个问题,一个是为什么他不需要挠痒痒,第二个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从来不担心嘴里的雪茄,掉进盔甲里?

机体的想法似乎是一个合理的解释,但这超出了本文的范围。让我们暂时将其视为未解之谜。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_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案例_星际争霸动力装甲不符合人体比例

《虾君:Tex哲学的三个问题,怎么上厕所?怎么洗澡?怎么嘿嘿?

别胡闹

ID:极客游戏

游戏,一个时代的科学史

虾球君开微博“虾球君别乱玩”,欢迎关注和投诉!不要玩彩蛋小贴士:“”、“”、“”、“”、“”、“”、“”、“”、“”、“”、“”、“”、“”、“”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