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45年8月6日美国将代号“小男孩”的威力无比

1945年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虽然叫小男孩,但脾气暴躁。那种力量在当时震惊了整个世界。“小男孩”的威力相当于两万吨TNT同时爆炸所产生的破坏力。据统计,此次爆炸造成8万人死亡,并摧毁了方圆10平方公里的城市设施。

“小男孩”那么这把威力无比的武器是怎么炼成的呢?1939年8月的一天,一封由著名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署名的信出现在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办公桌上。信的大致内容是:“纳粹德国正在从事一项秘密计划,以原子科学的成果制造具有极大破坏性的新武器。”、“然后说服罗斯福为美国制定制造原子弹的计划。在德国之前。”

美国氢弹失误事件_美国氢弹爆炸视频_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

爱因斯坦让当时的罗斯福总统难以制定这样的计划。这种从未见过的原子弹是否真的被制造出来,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为慎重起见,罗斯福曾多次与一些重要官员进行研究。随后,在罗斯福的命令下,成立了一个代号为“S-11”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研究核试验。后来,由于研究方向的不确定性,为了同时开展多个方向,美国决定不惜重金。1941年12月6日,美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庞大的工程机构——曼哈顿工程管理办公室。这是一个由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德国除外)所有优秀核研究科学家组成的机构。它的使命是专门设计和制造原子弹。

美国氢弹爆炸视频_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_美国氢弹失误事件

与此同时,德国也在加紧研发和制造原子弹。为了不让德国在美国之前取得成功,英国和美国使用了各种杀手锏。最成功的是派遣突击队炸毁对德国建造反应堆至关重要的重水工厂。.

美国氢弹失误事件_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_美国氢弹爆炸视频

1942年8月,根据核试验的进展,美国制定了一项名为“曼哈顿”的新计划,将研究项目改为“必须在高度保密的前提下进行,而且这个项目首先具有特殊优先权。别的”。要知道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当时是美日“太平洋战争”时期,两国在太平洋已经如火如荼,足以说明美国对曼哈顿计划的重视. 1945年7月16日凌晨5点30分,美国在新墨西哥州进行了原子弹试验。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火球从地面升起,浓烟直冲八千米高空。火球升起的那一刻,沙漠尘土飞扬,大地震动。

这是美国政府斥资25亿美元,动用50万科学家和工人,历经三年研究,迄今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其中就有中国著名女物理学家吴健雄。1944年吴建雄加入曼哈顿计划,秘密研制原子弹,解决了连锁反应无法持续的重大难题。后来被美国人民称为“原子弹之母”。

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_美国氢弹失误事件_美国氢弹爆炸视频

吴建雄的第一批原子弹由3颗原子弹组成。被试爆的一个叫“Skinny Man”,另外两个叫“Fat Man”和“Little Boy”。这个名字完全不准确。而“胖子”和“小男孩”则被美国以“礼物”的形式投放到日本的广岛和长崎。

原子弹一在美国这边爆炸,苏联就不淡定了。如今,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已达9个。除了5个常设国家外,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和朝鲜拥有不同威力的核武器。最后四个国家都属于非法拥有它的国家,当然设计美国氢弹的人是谁,这个“非法”可能根本不在乎他们。在整个核武器发展史中,也曾出现过当量当量异常水平的核武器。例如,前苏联曾试验过5000万吨TNT当量氢弹,威力是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小男孩”的3800倍。

沙皇的氢弹不得不说,核武器结束了大国之间的混乱,使世界局势趋于平衡。但也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人类距离核毁灭只有一次误判。” 因此,晚年的爱因斯坦后悔与人民结盟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