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将最后一架苏-35战机交付中国目前飞机已经飞回中国国内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已将最后一架苏35战斗机交付给中国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现在这架飞机已经飞回中国。”

中国苏35

2015年,我国与俄罗斯签署价值25亿美元的合同,引进24架苏35战机等配套设施。这24架战斗机是由苏霍伊航空集团旗下的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生产的。

2016年12月,首批4架苏35战机从俄罗斯飞抵河北沧州飞行训练中心。2017年,俄罗斯又向中国交付了10架,其余10架在今年交付。此外,中俄围绕苏35还有其他配套设备,整个合同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

目前,据了解,这批苏35都属于南部战区空军某旅,主要应对来自南海方向和台海方向的动向。今年2月,中国空军发布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作战巡航任务;环岛巡航训练。

作为俄制第三代战机的巅峰之作,苏35出色的机动性、多用途的武器架和大射程的优势在中国空军中得到高度评价。此外,苏35战机经受住了叙利亚战场实战的考验,充分证明了它是一款先进战机。

歼16

综合性能上,苏35明显优于国产歼11B战机。与歼16相比,苏35胜在矢量引擎带来的强大机动性上。J-16的优势在于它拥有更先进的航电系统,同时与中国空军现有的作战指挥系统融合得更深。J-16的优势在进行对地攻击时会更加明显。

如果抛开所有的系统支持,那只是在自由空战方面。Su-35 比 J-16 具有优势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尤其是在近距离战斗中。当然,现代战争是系统之间的对抗。苏35虽然不错,但也只是第三代机。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几次海外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