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发展野战炮兵系统PLZ-45装甲自行火炮系统系统

继承了俄国的炮兵学说。中国不遗余力地发展野战火炮系统。从国际军火市场上推出的最新系统,不难看出它所蕴含的战斗力。

▲PLZ-45装甲自行火炮系统

科威特在 1997 年和 2001 年共购买了 54 辆出口型 PLZ-45 车辆,以及相关的辅助车辆,配备了 3 个炮兵营。

PLZ-45自行火炮于1988年首次出现。它由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开发和制造。由于其配置和尺寸与美国的M-109自行火炮非常相似,其底盘设计得到了美国的相关技术支持。谣言。

全钢焊接机身的PLZ-45重29吨,总战斗重量33吨。它对轻武器(100米距离的7.62mm AP穿甲弹)和手榴弹碎片有更好的防护;指挥官6.1米(不包括枪管),宽度3.2米,高度2.6米(不包括高射机枪),属于中型机身。车身右前侧的发动机舱配备了道依茨BFl2 L413FC风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5马力。 km/h,最大行程450公里,转向系统方向盘和液压助力; PLZ-45悬架采用扭杆,共6对负重轮,其中1-2、2-3、4-5对之间的间隔不同。第 1 对和第 6 对配备加强型液压减震器。主动轮在前,从动轮在后。每侧有3个支撑滑轮,使轨道张紧适合高速行驶。越野驾驶。

PLZ-45驾驶座位于车体左前方,有一个后开的舱口,前部有3个潜望镜; PLZ-45具有良好的承载能力;车长出入口位于炮塔上部右侧,有1个向后打开的舱口盖,5个外围观察镜和1个开放式枪架,可安装1个12.@ >7mm高射机枪;炮塔两侧各有一个大出口门,门上有观察窗,炮塔后部有一门供弹药进出;所有出入口均采用封闭式设计,中央增压鼓风机形成车内“三防”(NBC)保护环境,并设有防爆抑制系统和手动灭火系统。

PLZ-45使用的45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也是北方工业引以为豪的产品。实际枪管长度为7046mm,射击ERFB全口径增程弹时射程为30km。射击ERFB-BB/HE时底排增程弹的射程可达39公里,仅比52口径的155mm火炮略少; PLZ-45还可以使用M-107北约标准155mm炮弹。它配备了一个枪膛排烟器和一个 3 级格栅枪 171 制动器。炮车行驶时,可以用行军锁固定枪身,但锁是手动操作的,不用时固定在车前坡上。在盔甲之上。

PLZ-45 具有直接射击和间接射击瞄准具。前者位于枪身左侧,为5.5倍、11度视野直管镜;后者是一个放大倍率4、视野9.5度的肘镜,位于炮塔顶部的左前方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有装甲盾牌保护。尾环滑动楔形螺栓尾部连接半自动供弹器,配有液压辅助供弹杆。火炮可以任意俯仰角操作,装弹时无需改变火炮方向;加载过程是自动的。胶囊会自动将要发射的炮弹运送到弹射位置,然后由一个抓弹器将炮弹送至供弹器,然后将炮弹移动到供弹器的导槽。装填手按下拉杆,供弹器升起与火炮轴线相接,弹丸被推入炮膛,装填手可手动将发射药装入发射药夹,然后解锁螺栓准备射击。半自动供弹器使PLZ-45的最大射速为每分钟4-5发(连续射速为每分钟2发),并且只需要配备2个装载机,整车加上指挥官、射手和司机,也只有5个人。

暗黑3圣教军火炮流_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_暗黑3圣教军火炮散件

炮塔后面的弹药舱总共可以存放24发155mm炮弹,另外6发存放在装载机座位右侧的地板上,总共可以存放30发;发射弹夹也存放在两个地方,装填站存放8发子弹。在手的左侧壁上,22发子弹放置在枪鞍后面的左右地板弹匣上。因为PLZ-45专门将火炮的液压平衡器安装在炮塔顶部,增加了很多内部空间。炮塔虽然可以360度旋转,但射击时通常保持前后左右30度的射击范围。降低后部 1 对锄头以稳定车身。

为了提高性能,北方工业在1995年后进行了多项改进,包括新的火控系统(自动阵列功能、光学瞄准具、自动枪身指向功能、导航定位功能和GPS接收器)、战斗准备只需1分钟,拍摄响应时间大大缩短;枪口初速检测器安装在枪座底部,提高射击精度;使用新的点火控制计算机软件;窗户);加装烟雾发射器、增加履带前侧裙板、增加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增加炮塔顶部空调系统等。

为了提高PLZ-45的作战效率,北方工业还规划设计了一整套火炮营系统供采购商选择。编译):

PLZ45自行火炮3连,每连6辆,共计18辆。

1辆ZCY45连指挥所/火力指挥车。

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_暗黑3圣教军火炮流_暗黑3圣教军火炮散件

ZCL45连指挥所车有3个连,每个连一个,共3辆。

GCL45前沿观察/搜索车有3个连,每个连3辆。共 9 辆车。

2 W653A 工程救援车。

1 702-D 弹道定位雷达车。

PCZ45弹药补给车3连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每连6辆,共18辆。

暗黑3圣教军火炮散件_暗黑3圣教军火炮流_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

CXJ45-1机械维修车 l:携带维修工具和设备。伴随着小小的轰隆声。

1辆CXJ45-2机械维修车:包含维修工具和全套焊接设备。

1辆CXD45机电维修车:负责营地内各种电子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测试。

1辆CXB45备件车:负责搬运相关备件。

其中,ZCY-45营指挥所/火力指挥车是在85式(WZ-751装甲救护车)履带式装甲指挥车底盘的基础上,配备火控协调系统,作为高空射击参数和协调各炮兵的管理 连队火力的指挥中心;必要时,ZCY-45还可以超越连指挥所,直接指挥炮兵交战。 ZCY-45的计算机可存储120组目标数据、10组标定数据、5组安全控制区界限数据、2组大气数据和2组射击地形障碍物数据。静态反应时间仅为20秒。最大辅助指挥数为4连,最大炮射参数数为4连,炮射参数最大数为8炮,计算精度为俯仰1mil,方位角5mil。位,连续运行可达8小时。 ZCY-45最大的作用就是分析每门炮的目标和位置,分配给最合适的炮兵连,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营火力的效能。自卫武器是一门2.7mm高射机枪。

暗黑3圣教军火炮散件_plz自行火炮外军评价_暗黑3圣教军火炮流

ZCL-45连指挥所车辆的基本型号和装备与ZCY-45相同。获取目标指令后,计算射击参数并传达给每辆炮车,缩短射击响应时间,让每辆炮都具备类似的格斗和奔跑作战能力,快速捕获目标,提高自身生存能力。

GCL-45前向观察/搜索车以YW-534/WZ-75l底盘为基础,配备具有CCD轴一体化功能的传感器单元,包括一个全视场光学瞄准具(最大探测距离为8公里,目标识别距离4km),激光测距仪(有效距离10km,误差±5m)和热像仪(最大探测距离5km,目标识别距离2.5km),GPS定位接收机;其校准目标的坐标数据可以通过数据链传输到ZCY-45或ZCL-45使用。自卫武器是一门2.7mm高射机枪。

W-653A] 2路救援车由84式装甲救援车改装而成,采用59式主战车底盘,配备20吨旋转动臂、绞盘和推土铲,用于施工和牵引车辆、升降炮塔、发动机和清除路障。

702-D气象测量雷达车通过测量跟踪雷达测量大气信息,输入ZCY-45和ZCL-45修正弹道参数,提高首发炮击精度; 25公里以下空域的风速、风向、大气压力、温度和湿度,或跟踪金属仪器测得的风速和风向,后者属于被动仪器,不易被敌方察觉。 702-D雷达有效射程200公里(无源仪器为50公里),俯仰角1-90度,无线电信频率1780±8MHz,功率0.4瓦。整个系统由2个货舱组成,由2辆轮式车辆承载,有4名操作员。实际天气测量操作(包括释放气球)可在20分钟内准备好或撤离。车辆携带 10 个气球和 10 个收音机。仪器和5个充氢钢瓶可持续使用长达8小时。

704-1弹道定位雷达车是一种高度自动化的火炮探测设备。该系统包括控制中心、定位雷达和发电机三部分。它由两轮车辆运载,有四个操作员。对敌方火炮或火箭的位置或敌方发射的弹丸的落点进行弹道校准。 704-1对82毫米迫击炮的校准距离是12公里,122毫米榴弹炮是16公里,155毫米榴弹炮是20公里。圆形概率误差在10公里范围内为10米,10公里以上距离为0.35%。这是非常准确的。它可以同时检测和校准多达8个目标,并存储和记忆300个坐标。定位雷达重1.8吨,天线水平旋转覆盖范围±110度,电子扫描可达±45度,俯仰旋转覆盖范围15度至12度,电子扫描6度,响应时间只有8秒左右。该系统还具有出色的ECCM抗电子干扰能力。提供定位雷达电源的柴油发电机组重量1.1吨,可发电15千瓦,输出220伏(10千瓦)和380伏(5千瓦)两路三相电流。车身由4个液压千斤顶稳定,信号线连接控制中心。它是全自动的。展开和收回时间分别为 10 分钟和 5 分钟。

PCZ-45弹药补给车由PLZ-45底盘、扩大战斗室和取消炮塔组成,全重33吨,乘员4人。该车可携带90发155mm炮弹(9个集束炮弹由堆叠箱组成,每个弹药箱可存放10发炮弹)、引信和发射药夹(存放在战斗室后方两侧),弹药也可直接发送使用传送带轨道以尾对尾的方式到达车辆的后部。在 PLZ45 中,速度为每分钟 8 件。使用机械式接弹器,PCZ-45只需要一个投弹器就可以控制所有的投弹程序,包括取弹、放置在输送轨道上、操作输送轨道。它的位置和控制面板位于战斗室的右侧。抓弹器不使用时,垂直于战斗室左侧,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运行时舱内噪音值小于110分贝,战斗状态与行进状态的转换可在1.5分钟内完成。炸弹舱内有一个完整的通风和空调系统、一个温度探测器和一个爆炸抑制系统。 PCZ-45在车前还有一个360度旋转的动臂,最小载重600公斤,方便将集束弹药箱从车顶舱口吊入机舱存放。 45的弹药装载量只有30发,弹药短缺的问题可以用PCZ-45大大改善。 (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