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时曾经有哪些著名的有些武器出现,根本不符合时代背景

许多著名的武器出现在二战期间,有些武器甚至在今天使用。这些著名的武器经常出现在很多影视剧中。其中,二战后期美国使用的M3冲锋枪出镜率非常高。同时,这种冲锋枪也是一件穿越时空的神器。很多影视剧中出现的M3冲锋枪,其实并不符合时代背景。 《亮剑》中的山本特种部队就用过这把M3冲锋枪,甚至在《正道是沧桑》中,国民党军队在1927年就开始使用这把冲锋枪,而在现实历史中,这把冲锋枪是1942年年底美军开始装备。可以说,使用这种冲锋枪的影视作品大多是穿越剧。

作为曾经的贵族,英国人非常不喜欢冲锋枪,但与英国相比,美国早就开始研发冲锋枪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到几年,美国就研制出了著名的汤姆森冲锋枪。这种冲锋枪射速非常高,不仅受到美国士兵的喜爱,而且在芝加哥也广泛装备。黑帮,所以这把冲锋枪也被称为芝加哥打字机。但同时,这把冲锋枪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它的造价相对昂贵,即使是财大气粗的美军也没有能力为所有士兵配备这把冲锋枪。本来不喜欢冲锋枪的英国,在战争初期吃了不少苦头,于是英国人才研制出了著名的斯特恩冲锋枪。

美国在看到冲锋枪的优异性能后,也决定研制一种廉价耐用的冲锋枪作为汤姆森冲锋枪的补充,于是著名的M3冲锋枪就在1942年正式诞生。这把枪其实指的是斯登冲锋枪。机匣为简单的圆柱形,前面的枪管外露,冲锋枪在外观上与当时的注油工具非常相似,所以美军士兵也使用了这种枪。冲锋枪被称为“油脂枪”或“油脂枪”。这把冲锋枪发射11.43mm手枪弹,改装后也可以发射9mm手枪弹,在战场上非常实用。由于这把冲锋枪使用了很多冲压件美国二战后冲锋枪,所以这把冲锋枪的生产工艺比较简单,而且生产成本也远低于其他冲锋枪,非常适合军队的大型装备。到 1944 年底,出现了改进版的 M3A1 冲锋枪。

按理说,一支性能如此出色、价格如此低廉的冲锋枪,应该取代汤姆逊成为美军的主力冲锋枪,但在任何时候,美军装备的汤姆逊冲锋枪数量永远超过M3冲锋枪。这让人觉得很奇怪,明明还有更便宜的冲锋枪,为什么美军不愿意用M3代替所有的汤姆森?事实上,在战争后期美国二战后冲锋枪,这种廉价冲锋枪成为了美国对外军事援助的重要组成部分。

撤退到印度后,中国远征军获得了大量美式装备。当时,中国远征军各连拥有18挺美式冲锋枪,而炮兵、侦察兵、警卫部队等特种部队装备的冲锋枪数量则更多。许多。二战结束后,美国向中国提供了大量战争期间剩余的物资,但美国提供的时间可能比较晚,因为在 1947 年的孟良崮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歼灭国民党王牌军第74师。它的武器中没有一支 M3 冲锋枪。新中国成立后,这种性能优异的冲锋枪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很多M3冲锋枪都配备了民兵部队,直到1970年代才完全退役,所以这种枪也可以说是中国从解放到发展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