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德军的战斗力是不是被高估了?二战中的德军单纯的从军事角度来说

德军在二战中的战斗力是否被高估了?从纯军事的角度来看,二战中的德军对其战斗力(陆空两用)是毫无疑问的。德国的对手(包括东方和西方)认可并赞赏德国官兵的训练质量和战斗素养。这两个方面的差异,对战场上的战斗力有影响。而且,一支军队战斗力的强弱,最直观地体现在战绩上。二战中,德军22天攻克波兰,1天攻克丹麦,23天攻克挪威,5天攻克荷兰,18天攻克比利时,39天攻克法国,12天攻克南斯拉夫,21天攻克希腊,希腊 11 天。占领克里特岛。在这些战争中,除了入侵波兰,德军至少同时面对两个对手。在北非战场上,德军以兵力薄弱,在弥补困难和猪队友拖意大利军的前提下,有一段时间闪电战有没有海战,德军追着英军等多国部队展开激战东线方面,1941年6月22日至年底,先后进攻莫斯科市,基本包围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途经明斯克、斯摩棱斯克、基辅(可称世界二战乃至世界大战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围歼歼灭战,俘虏了超过60万苏军)等战役,已经导致苏军损失超过500万。而且,从1944年6月6日起,美英等国开辟了西线战场,迫使德军开始了真正的两线作战,德军打了11个月。柏林战役,二战欧洲战场的收官之战,苏军伤亡超过30万。这么简单的介绍就足以证明德军的战斗力是非常高的。至于德国对手的种种失误(失误),给了德国人占便宜的机会,那么德国人也犯了很多失误(失误),也给对方带来了好运。 此外,与对手相比,德国以大量的人力和资源进入了世界大战。当然闪电战有没有海战,由于在希特勒的领导下德国的侵略性,德国几乎是整个欧洲(世界)的敌人,德军的最终战败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