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80年9月一个扳手将一颗900万吨的核弹头从洲际导弹上炸飞出去

1980 年 9 月,一把扳手将一枚 9 兆吨的核弹头从洲际弹道导弹上炸飞。

一个扳手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可能对 9 兆吨的核弹头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不知道它的威力有多大。

众所周知,二战期间,为了迫使日本投降,美军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

第一颗原子弹在广岛地面580米高空爆炸,瞬间歼灭20万人,整座城市化为瓦砾。

三天后,另一颗原子弹在长崎投下。虽然出了差错,但还是造成了8.60000人的伤亡,大部分建筑被夷为平地。

通过原子弹的威力可以想象核武器的恐怖程度,而这两颗原子弹的总当量不足5万吨。和美国的900万吨核弹头相比,差距太大了。

为什么用扳手发射这种强大的核弹头?

让我们从美国当时正在进行的导弹发射演习开始。为确保导弹安全发射,9月18日,一名工人重复之前的工作,对导弹进行日常维护。

当工人拿着扳手进入筒仓时国内荒废的导弹发射井,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拿错了扳手。因为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也没在意,再加上他当时穿的是安全服,回去换扳手不方便,于是继续说道。

让他没想到的是,扳手上的套筒不小心掉了下来,距离导弹还有20多米。插座重 3.6 公斤。

一旦落到油箱上,在重力的作用下,很可能会破坏油箱外壳,后果会很严重。这个时候救也来不及了,只能选择祈祷。

让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袖子在24米处先从架子上弹了下来,从油箱外壳上弹了下来。

而一旦燃料泄漏,将承受不住压力而崩溃,核弹头会坠落破裂……他不敢再想了。

此时,刺耳的警报响起,基地所有人员被命令撤离,由应急人员大卫和杰弗里处理。

油箱里的燃料快要漏了,所有人都应该撤离。

但随后上级发出了一个愚蠢的命令,他们要求大卫和杰弗里在这个时候打开排气扇。燃料被点燃,只听到轰隆隆的声响,发生剧烈的爆炸,但没过几秒,整个导弹发射井就变成了一片瓦砾。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炸毁了740吨的导弹井盖,核弹头也被带走了,幸好。因为核弹头装有安全装置,所以没有发生爆炸,最终在距离导弹井口100米处被发现。

当时,不少媒体记者听到爆炸声赶到现场,但美军表示只是小问题国内荒废的导弹发射井,断然否认导弹发射井爆炸和核泄漏的真相。

其实在美国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故,但都被他们隐瞒了,美国民众也被他们蒙在鼓里。

幸运的是,这些事故都没有造成太大的灾难,但核武器的存在一直是对人类的巨大威胁。我希望世界永远不会有战争,人们可以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