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根本原因:1.集团争夺世界资源支配权的争霸战争

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根本原因:

1.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场霸权战争,两个帝国主义集团争夺世界资源的主导权。尽管美国坚持中立政策,但它向双方出售武器并赚取战争钱。

2.美国在根本利益上更接近英法集团,而德国的扩张政策则与美国利益根本冲突。德国的超限潜艇战也威胁到美国的大西洋航线。因此,美国实际上更倾向于以英法为首的同盟国集团。

3.美国也是一个战争机会主义者。随着战争越来越深地陷入消耗战的泥潭一战中美国参战的影响,美国总统威尔逊早就认识到协约国更有能力进行长期的消耗战,也就是说协约国更有能力进行长期的消耗战。胜利,美国应该支持同盟国通过这场世界大战的胜利赢得战争并在世界上取得主导地位。

4.美国担心同盟国的失败会增强日本在远东的实力,影响其在远东的利益。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影响:

1.给人力和财力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损害,给欧洲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2.世界政治格局发生变化,俄罗斯、奥匈帝国、德意志帝国崩溃一战中美国参战的影响,英法地位下降,美日崛起;

3.战争引发了一系列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和无产阶级革命,俄罗斯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4.推动半殖民地和殖民地地区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潮;

5.促进一些科技特别是军事科技的开发和应用;

6.战后成立了相关的国际联盟,以维护新的世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