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英媒:英国议员称F-35电路板令人窒息

【环球时报英国特约记者孙伟厚涛报道】“中资企业为绝密的F-35战机制造零部件”——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15日就该话题发表“独家报道”说,F-35战机的电路板由英国的Exception PCB制造,该公司于2013年被中国深圳的一家公司收购。文章以此炒作“安全威胁”,并一些英国国会议员夸张地称这一发现“令人窒息”。然而,国防部表示,Exception PCB 是一家成熟的国防工业电路板制造商,对 F-35 战斗机的供应链“没有风险”。

吊运机制造 型型机机_美国战斗机制造商_吊运机制造 型机机

F-35 由美国、英国等九个国家联合研制。天空新闻报道称,在英国国防部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发布的宣传材料中,作为F-35供应链一部分的英国中小型企业的例子,Exception PCB被引入。根据宣传材料,该公司的 107 名员工“制造了控制 F-35 的许多核心功能的电路板,包括发动机、照明、燃料和导航系统”。报道称,英国国防部没有提及的是,中国深圳的兴森高速电路科技公司于 2013 年收购了 Exception PCB。

吊运机制造 型机机_美国战斗机制造商_吊运机制造 型型机机

吊运机制造 型型机机_美国战斗机制造商_吊运机制造 型机机

该报道很快被英国和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福布斯》网站15日称,英国议员鲍勃·西利将这一发现形容为“令人窒息”。 “这不是一个糟糕的问题,但它有多糟糕。”英国前国防部长杰拉尔德·豪沃思(Gerald Howarth)暗指中国的威胁:“我们对中国角色的理解是完全幼稚的美国战斗机制造商,只是现在人们才醒悟。并不是 Exception PCB 或其中国母公司做错了什么。”作为冲突中美之间关于电子和软件相关供应链的完整性和潜在风险的争论仍在继续,英国在一个尴尬的时刻公开了这一点,表明供应链的全球性甚至延伸到了神秘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

美国战斗机制造商_吊运机制造 型型机机_吊运机制造 型机机

据报道,Exception PCB 还向包括英国 BAE Systems、QinetiQ、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在内的国防承包商提供产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F-35 的供应链中是否还有其他中国公司,但是 Exception PCB 生产的零件美国战斗机制造商,就像 F-35 上的所有零件一样,在制造的每个阶段都会重复检查,风险很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