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055型万吨走火入魔,美军都被他国海军了

近日,24架歼15“飞鲨”战机以“全甲板攻击”状态被安置在“辽宁”号航母飞行甲板上,歼15在“伯克”级驱逐舰上空飞行。低空两平面编队。外媒和网友热议的军事新闻。

9月2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更以惊人的标题“中国媒体公布美军驱逐舰歼15战机画面”,以引起中国读者的关注。

冷战时期,美国海军驱逐舰被别国军机超低空“高空”飞行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美军在海上被别国海军公开相撞。

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驱逐舰在超低空被其他国家的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越。这个“光头”的例子首次被媒体公开提及。难怪它成了热门的军事新闻。

可见,实现战略转型的中国海军,在太平洋、印度洋等大洋深处装备舰机,将与各国海军舰机更加密切接触。并且更频繁。

随着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航母编队装备,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其他国家的海军要适应中国海军的强势崛起,在海上与中国海军进行无害接触,以免在海上发生意外。

现在,05.5万吨级D-101“南昌”舰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巡航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出,这是近期的又一重磅军事新闻。

9月26日中国战斗机介绍,据美国国防部下属图片及信息披露网站DVID发布的信息,9月19日,由CG-101“南昌”号巡洋舰等巡洋舰组成的中俄海军联合巡逻编队出现在阿拉斯加基斯卡的白令海。在该岛以北约 75 海里处,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 USS Kimball 进行跟踪和监视。

美国海军一直将055型万吨级驱逐舰视为巡洋舰,包括其他北约成员国。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综合作战性能远超俄罗斯海军“光荣”级巡洋舰和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高度认可。

这是继101“南昌”舰带领052D驱逐舰119“贵阳”和903A综合补给舰903“可可西里湖”舰于2021年8月30日进入阿留申群岛经济专属区“自由航行”之后,又一次再次进入美国孤立的海外领土阿拉斯加附近海域。

阿拉斯加位于北美大陆的西北端,东与加拿大接壤中国战斗机介绍,其他三边被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环绕。它是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所在地,对美军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万吨级驱逐舰的101“南昌”舰连续两次进入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巡航,这并非偶然行为。这是针对经常在台湾海峡等中国周边海域炫耀威力的美国军舰的一种反制措施。

套用网友和军迷的话:“你可以走,我也可以走!” 这也让美国海军在近海尝到了别国军舰“航行自由”的滋味,从而迫使美国海军减少甚至终止对中国的挑衅活动。

中国海军陆战101编队此次与俄罗斯海军陆战543编队成员,包括543“沙波什尼科夫”护卫舰和20380/20385护卫舰333“完美”、335“健全”和339“英雄”俄罗斯联邦”Aldar Tschenzapov 号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巡航。

此举意味着中俄有能力从海上挑战美国本土。尤其是中国海军新型水面舰艇的综合战斗力不容小觑。它具有将阿拉斯加变成对抗战场的能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