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又到了俄罗斯一年一度“5·9”胜利日阅兵的日子

现在是俄罗斯一年一度的“5 月 9 日”胜利日阅兵的时间。苏联解体后,胜利日阅兵取代了原来的劳动节和十月革命日阅兵,成为俄罗斯的象征——准确的说,是普鲁士皇帝的象征。

因为检阅大规模武器装备的胜利日阅兵式始于2008年,几个月后,俄军在“八日战争”中横扫南奥塞梯-格鲁吉亚战场,虽然细节仍不清楚。尴尬的事情很多,但还是极大地鼓舞了战斗民族的士气。

比起10年前的兴高采烈(下),今天的溥帝真是沧桑不少

这次与以往胜利日阅兵不同,部分驻叙利亚部队和装备也从战场归来接受检阅。佐治亚军比“刷卡归零”强太多了,可以说和十年前遥相呼应了。

俄罗斯宪兵队首次参加阅兵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见过分足队形,但其中有两个是第一个看到的。首先是“小红帽”——宪兵,他们曾经是阅兵式的背景墙,近两年俄罗斯宪兵也在叙利亚执行了很多任务,而不仅仅是“宪兵”。首次参加阅兵式的国民警卫队,这几年在反恐行动中也很努力,他们的机械化部队后面会提到。

不仅在赫梅明空军基地,在伊德利卜、东古斯塔等战区,都有擅长城市作战环境的俄罗斯宪兵现役人物

但是,新想法并非都受到欢迎。据说,白裙+马靴引起了俄罗斯网友的争议。 . . . . 真的是免费的

徒步是新事物,机械化不能落伍。从逻辑上讲,头顶红旗的T-34/85之后,要么是俄罗斯坦克,要么是“虎”装甲车。结果,我们看到的是一群沙滩摩托……

摩托上的士兵举着卫国战争时期的前线军旗

说真的,虽然在气势上有点不协调,但看起来半“天猫”摩托车在叙利亚也算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作为俄罗斯特种部队(SSO)的车来承载观众。 SSO的特种部队在战场上驾驶着小型摩托车向左PKP和右NSV,以极快的速度追杀极端组织。可以说是相当过瘾了。

像美军这样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喜欢这辆小摩托车

但是当相机被拉动时,SSO呢……

VDV可以出现,特种部队不行,咳咳

执行特殊任务的 SSO 通常不会出现在镜头中(例如,去年溥帝授予他们荣誉时),缺席也无妨。令人不解的是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去年没来阅兵的T-90A,今年也缺席了。阅兵场上展示的组合和去年差不多,T-14和T-72B3M……不过好在BMPT及时站出来了!

Amata,T-72B3M,最后一排是BMPT-72坦克支援车

我第一次看的BMPT-72坦克支援车与出口哈萨克斯坦的外贸车型相比有一些变化。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赫梅明空军基地视察驻扎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的 BMPT-72

您一定见过其他地面设备。他们真的是每年都会出现的老面孔,所以我们会节省空间。当然,前几天在叙利亚防空空军作战序列下参与拦截西方干预部队巡航导弹的“装甲”-S2、“山毛榉”等装备,这次亮相真的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我回来了。

Armor-S2 和 S-400

对了,去年出现的北极作战部队又来了,涂装有点好看

作为地面方阵中比较少见的新品,今年俄军还展出了大量无人机、无人战车等无人作战装备。无人机曾经是俄军的一个短板,现在有了一些闲钱来弥补,在叙利亚也有了一些实战经验(当然没有233还是活死人3)@ >. 无人战车表现更好,俄罗斯在这方面也有一些原创技术。

天王星6号无人扫雷

俄罗斯工兵使用 Uranus-6 在阿勒颇排放地雷和其他爆炸物

天王星9无人战车

叙利亚战场上的天王星 9

新型固定翼和旋翼无人机被称为“海盗”

不过,比起这些小玩意儿,叙利亚战场上的主角是俄罗斯空天军,几乎所有现役装备都派到前线试了一圈。所以,我们这次的压轴戏,不会是“亚尔斯”洲际导弹的老面孔。我们不会一一截图,而是重点关注重点。

虽然没待多久,但Su-57在叙利亚也算是实战训练了。当然,说到五代机首秀的阅兵式,还是慢了

Su-35、Su-34、Su-30SM 延续了他们传统的项目组合阵型(Su-27SM3:太老了,不能当网红)。在最初被报道为“斩首”巴格达迪的行动中,是 Su-35 和 Su-34 一起出动的。

Tu-160和Il-78模拟空中加油,远距离轰炸极端组织的任务很厉害

真正的压轴战机是继“勇士”和“雨燕”表演队之后的 MiG-31K 战斗机。

两架战机携带最新版本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代表着俄罗斯最新的威慑力量。不过这玩意,作为即兴世界的一员,真的是即兴的。

自 2008 年俄格战争以来,已经过去了 10 年。俄军在军事改革和装备研制方面的答卷,都在这次胜利日阅兵中。说实话,如果这些事情在10年前就搁置了,也算是展示了大国的肌肉。结果,在直播信号开始之前,某个东亚国家的空军就去微博发了一条大新闻:

应该是飞行训练基地的20个和10个去渤海习惯了吧~这次歼20飞行员的头盔和1708阅兵的不一样。

所以,一想到要在这个胜利日看阅兵的手稿,我就觉得肥肠心情不好,没兴趣……看了之后其他大佬发表的文章阅兵式也流露出这样的情绪,作者更踏实。

1999年世纪阅兵前后,看到俄军的每一件新装备,可以说是流口水了。现在,如上所述,我们早就厌倦了。 2019年,我们绝对可以看到更多更新更好的“性能明显优于美俄同类设备”的家伙。即使是这个胜利日游行也有一些我们没有的东西(比如 Tu-160)——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在 Ketagalan Boulevard 上对它们进行审查。 (作者署名:Yankee Frame Observation Station C-De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