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倘若“台独”分子和印度军队同时对中国发难?

如果“台独”分子和印军同时攻击中国怎么办?中方需要先解决哪一方,才能尽可能避免两线战?

解放军很可能会优先解决“台独”分子。

(军演期间,解放军陆军PCH-191远程火箭炮成功发射)

为什么是这样?

谁是火灾的幕后黑手?

近年来,美国一直在周边搞事情,试图让中国陷入四面楚歌的环境,为自己谋利。

前段时间,美国率先派佩洛西访台,引发台海危机。随后,他们在中国西南边境积极鼓励印度。双方将在中印边境举行联合军演,以威慑中国。

(佩洛西强行访台,引发台海危机)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重要对手,利用经济、政治和军事手段打压中国。

作为火上浇油的罪魁祸首,如果美国在同一时间煽动他们共同攻击中国,中国需要如何应对才能更好地打破局面?

要知道,两条战线一直是军队的大忌。

中国怎么可能爆发?

中国大概率会先在西南方向对印进行防御性行动,优先解决“台独”分子,然后转身清理印军。

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与印军相比,“台独”分子构成的核心威胁更大。

“台独”分子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核心利益。

“台独”分子虽然远没有印度强大,但比印度更有优势。

(图为蔡英文,她是一个想分裂台湾、损害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顽固“台独”分子)

1)对中国核心经济圈的威胁更大。

印度与中国内陆和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达城市相距甚远。为了打击中国这些城市,印军需要使用烈火5远程洲际弹道导弹。

从印军目前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兵力来看,尚未部署烈火系列中远程弹道导弹。常规榴弹炮、远程火箭炮、短程弹道导弹很难打击中国的核心经济圈。

台湾岛与中国大陆的两大经济核心圈——长三角和珠三角非常接近。

目前台伪军拥有的“云峰”、“雄峰-2E”等中远程巡航导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以完全覆盖台湾两大经济圈。中国大陆。

如果台伪军发射的部分巡航导弹漏网,就能击中这两大经济圈,后果将十分严重。

(已成功发射的“雄风-2E”巡航导弹)

因此,虽然“台独”分子所依赖的台伪军实力明显不如印军,但对中国核心经济圈的威胁却远大于印军。

2)外来势力介入。美国对“台独”分子的重视程度与印度不同。

“台湾牌”是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重要筹码。只要“台独”分子挑战中国大陆,美国一定会双手欢迎中国与印度开战的作战方案,并会不遗余力地帮助“台独”分子。

(美海军双航母编队将是美军介入台海问题的中坚力量)

可以说,只要“台独”分子提出问题,美国肯定会出手干预。

美国将印度视为“印太战略”的核心盟友。尽管两国在寻找中国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但美国和印度在印度洋将发生巨大冲突,这意味着美国将永远对印度保持警惕。

因此,美国对印度的重视程度显然不如“台独”分子重视。

3)地形优势。

印度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南侧。要想夺取中国西南边境的领土,就需要派印军自下而上进行山地进攻。此外,山地作业本身就特别困难。以印度目前的情况,很难进行长期经营。

解放军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

但是,“台独”分子拥有台海对印军的天然优势。

(台海是“台独”分子“依附外国谋独”的重要地缘优势)

其次,存在外部约束。

1)“台独”分子和外国干涉势力不受遏制。

由于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台独”分子聚集的台湾岛周边几乎都是美国及其盟国的外来干涉势力。

另一方面,除了他自己,大陆上没有任何伙伴可以遏制外来干涉。

可以说,中国将面临来自“台独”分子和外国干涉势力的巨大压力。

(罗纳德·里根号)

2)巴基斯坦可以帮助中国遏制印度。

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南亚次大陆上的强敌,两国之间爆发了无数战争和冲突。

中巴友谊深厚,巴军完全可以牵制印军。印军在中国边境搞事情,那么巴军可以在印巴边境或者克什米尔为印军找东西。

要知道,巴军常年牵制着印军不少。

(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的J-10CE战机可以和印度的Su-30MK一样硬

巴军的武器装备虽然不及印军,但凭借出色的战术素养,加上近几年采购中国制造的武器装备,显然具备与印度抗衡的军事实力。

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军队在与印度的斗争中有着丰富的军事经验,可以很好地帮助中国遏制印度。

三总结

如果解放军真的决定以武力攻占台湾,那么美国就会出兵干预战争。

无论美国选择哪种方式介入中国与印度开战的作战方案,对于中国来说,无疑都会增加解放军收复台湾的成本。这意味着中国需要加大军事力量部署,将战略资源向台海方向倾斜。

解放军一旦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就可以对付“台独”分子,收复台湾。

那么,在中国西南边境搞事情的印军,很可能会死!否则,解放军很可能会转身收拾印军,再次自卫反击印度。

中国选择以这种方式破局,可以有效避免两线作战,避免落入美国设下的圈套。

当然,也不排除解放军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同时打赢了两条线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