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最强巡航导弹横空出世,中国造出一个比日本还牛!

巡航导弹也被称为“飞行炸弹”

它可以利用动力推进产生机翼升力,可以携带传统弹头或核弹头,射程可达数百英里,威力很大,现代巡航导弹也可以超音速或亚音速飞行,具有强大的自我制导能力能力。其非弹道飞行路径能够避开雷达探测,充满科技性能。

据说巡航导弹还可以从地面、空中、水上或水下攻击固定或移动目标。几枚巡航导弹可以摧毁一座建筑物。它们不仅可以用作战术武器,还可以用作战略武器,威力巨大。惊人。但是巡航导弹真的那么强大吗?

巡航导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结束

德国率先研制出V1巡航导弹。战后美国、前苏联等一些国家也研制了自己的巡航导弹惯性导弹的特点是,如美国的“马特罗”、“鲨鱼”、“天狮”等,但这些早期的巡航导弹具有明显的缺点是体积大、飞行速度慢、机动性差、容易被敌人拦截。因此,大多数早期的巡航导弹在 1950 年代左右就已经过时了。

1967年10月21日,埃及使用“蚊子”级导弹艇和苏制舰载SS-N-2“冥河”巡航导弹击沉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开创了使用巡航导弹击沉的先河战舰的先例。让世界各国进一步认识到巡航导弹的威力。继美苏之后,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也纷纷竞相研制巡航导弹。但与美苏的巡航导弹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1970年,美国研制出新一代“战斧”巡航导弹

并且与早期的巡航导弹相比,美国新研制的巡航导弹采用了惯性地形构型制导系统、高效小型涡扇发动机、威力强大的小型核弹头和微机最新科技成果。在强大的科技成果支撑下,美国最强巡航导弹“战斧”诞生了。

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一种从敌方防御火力圈外投射的深度打击武器。它可以从陆地、舰船、空中和水下发射,以攻击舰船或陆地目标。它是美国现役最重要的巡航导弹和远程打击力量之一,在世界巡航导弹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美国战斧巡航导弹飞行速度极快。导航时采用惯性制导加地形匹配或卫星全球定位校正制导。它可以自动调整高速拍摄的高度和速度。导弹表面有一层吸收雷达波的涂层,使其具有隐身飞行性能。特征。

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国曾向伊拉克重要目标发射数百枚战斧巡航导弹,其中大部分准确命中目标,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其在军事领域的强大实力。官方数据显示,一枚价值100万美元的巡航导弹可以摧毁或重创一艘价值8000万美元的军舰,这也显示了巡航导弹的威力。

导弹是人类科技发展背景下产生的一种战争武器,从诞生之日起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各国也高度重视导弹的研制和研制。可以说,巡航导弹是在与弹道导弹精密化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经过60多年的竞争发展,巡航导弹得到广泛应用。它是一种成本低、通用性好、战斗效率高的先进武器。美国在海湾战争中投下的战斧巡航导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拥有如此强大的巡航导弹,中国不能掉队。20年来,我国巡航导弹技术取得了突出成就。除了在现役解放军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巡航导弹外,还有很多巡航导弹可以有效打击固定和移动目标。例如,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就是一款出色的导弹。. 它是我国航天部第三研究院研制的巡航导弹,射程超过1500km,精度不到10m。作战速度1.5-2.5马赫,弹头500kg惯性导弹的特点是,能够击中有价值的地面目标,我国的东风21d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中国一直在大力发展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用于战区作战和战略进攻。即使是中国的这些导弹计划也被赋予了较高的发展优先级,以确保中国军队拥有更多的常规火力。但这就是应该的。毕竟,1991年的海湾战争给中国带来的冲击太大,世界各国都在这场战争中展现了强大的军事实力。那些超越常规武器的武器都被一一展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怎么能安于现状?

我国人民解放军认为,巡航导弹可以增强中国军事威慑的可靠性。中国在发展陆基巡航导弹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用于水面战舰的海基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在一定程度上,我国发展巡航导弹确实是受到了美国的刺激。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国于197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当时,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已经研制成功,并开始装备美军。但现在我国的巡航导弹正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到了可以与美国抗衡的地步。比如我国的长剑100巡航导弹,精度、射程和反应速度都很完美。显然,中国在军事武器的发展上已经越走越远,中国的未来可期。

好了,本期视频到此结束,点击关注,更多精彩视频等你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