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打击乌克兰敖德萨等地军事目标(图)

据央视18日消息,17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对乌克兰敖德萨等地的军事目标进行了袭击。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多方向炮击。与此同时,乌克兰坠毁的货机有最新消息。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内博伊萨·斯特凡诺维奇17日证实,失事货机上的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坠毁的货机由乌克兰一家货运航空公司运营,载有 11.5 吨塞尔维亚制造的国防工业产品。他还表示,有媒体随意推测失事货机的目的地是乌克兰,“完全不实”。

此外,针对欧盟天然气供应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高层官员将访问阿塞拜疆,寻求能源合作。

乌克兰货机失事8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内博伊萨·斯特凡诺维奇17日证实,16日晚从塞尔维亚起飞的乌克兰货机在希腊北部坠毁,载有近12吨国防工业产品,全部8船员遇难。

这是7月17日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附近农田拍摄的飞机残骸。图片来源:新华社

斯特凡诺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坠毁的货机由乌克兰货运公司运营,载有 11.5 吨塞尔维亚制造的国防工业产品俄一架战斗机多少钱,包括地雷、照明弹和训练弹。他说,这批货物的卖方是塞尔维亚的一名私人贸易商,买方是孟加拉国国防部,此次出售具有合法程序,“符合国际规则”。

斯特凡诺维奇称,有媒体随意推测失事货机的目的地是乌克兰,“完全不实”。

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此前援引希腊民航局的内部消息称,这架 An-12 货机计划飞往约旦。不过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澄清称,这架货机的目的地并非约旦,在约旦停留的目的是为了加油。

这架An-12货机16日晚在希腊北部卡瓦拉市附近飞行时报告发动机故障,申请紧急降落。飞机最终坠毁在距离卡瓦拉机场 40 公里的农田。

7月17日凌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附近俄一架战斗机多少钱,救护车赶往坠机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希腊广播电视组织网站上发布的视频显示,这架飞机的发动机在坠毁前起火,并在撞到地面后爆炸。多名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机失事后两小时内,他们听到现场传来爆炸声,看到巨大的火球和浓烟。

当地官员说,坠机地点位于两个村庄之间,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约两公里。当地政府敦促居民关上窗户,戴上口罩,避免外出。

希腊消防官员马里奥斯·阿波斯托利迪斯(Marios Apostolidis)表示,配备特殊防护设备的消防员已抵达现场,用仪器监测空气。由于现场的危险性,消防部门目前主要使用无人机进行勘察。希腊原子能委员会的军事人员、爆炸物专家和工作人员将在安全后进入现场。

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称,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的乌克兰领事瓦迪姆·萨布卢克曾视察坠机现场附近,并向希腊政府提供了船上八名机组人员的信息。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船上所有八人都是乌克兰国民。

俄罗斯军队在敖德萨和其他地方击中军事目标

据央视新闻1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报道称,俄军袭击了乌克兰敖德萨一处存放“鱼叉”反舰导弹的建筑物。涅茨克地区美国制造的“海马斯”多管火箭发射器的发射器和补给车。此外,俄罗斯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击落了乌克兰的苏25战斗机和无人机,还在卢甘斯克地区等地拦截了多架“飓风”多管火箭炮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弹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