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翼龙”杯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珠海见!

9月29日,“翼龙”杯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届摄影大赛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举办。

大赛由中国军工记协、中国航空报社、航空工业成飞主办,中航无人机、中航文化摄影工作室承办。

中国航空报社社长孙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中国航展摄影大赛是中国航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迄今已走过7届14年的历程。

通过摄影大赛,参赛摄影师们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摄影作品,记录下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前进的脚步,也吸引了更多的摄影师关注中国航展、关注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让中国的航空航天摄影走进大众、走向世界。

中航文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二雨在致辞时指出,

上一届摄影大赛诞生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同时也在广大摄影爱好者心中播撒了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向公众展示出更多高端装备,希望大家高度关注并用镜头留住航展上的精彩瞬间。

近年来,“翼龙”无人机在军民用方面都全面地展现出其优秀的性能,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摄影大赛以“翼龙”冠名,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近些年来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成就,同时以摄影这一方式记录下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也希望摄影师们将镜头聚焦在为祖国航空事业不懈奋斗的航空人身上,用摄影的艺术记录他们背后那些不平凡的故事,将航空人身上的航空报国精神通过摄影作品传播出去,永远存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航空工业成飞党委副书记刘可为通过线上方式致辞,她认为,

在过去连续七届的中国航展摄影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一同见证、记录并分享了历届航展的精彩瞬间和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很多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的好作品,对提高中国战机的美誉度,提升航空工业集团的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特别是在去年举办的“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中,组委会通过官微直播、平面媒体、大V互动、摄影展览等线上线下、三位一体的传播方式,让大赛呈现出了新的水平,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参加比赛,也对“翼龙”品牌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音像处处长赵靖东在致辞中表示,

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将与各主办单位一道,共同搭建好航展摄影大赛这一特色平台,一如既往地调动一切资源和便利条件支持航展摄影大赛,支持摄影家朋友、摄影爱好者以及媒体朋友们用镜头记录、展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丰硕成果和精彩现场,留下更多精品力作。

当代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日新月异,新时代中国军工故事精彩纷呈。我们愿与各方携手合力奏响科技报国、文化兴国的时代强音,为繁荣军工影像文化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雷声作讲话。他认为,

中国航空航天摄影是中国新闻摄影的一支强军劲旅,在人们的印象中,航空飞行表演事业是刀尖上的舞蹈,让人感觉高端莫测叹为观止。

作为飞行表演事业的记录者、见证者,航空航天摄影也因此显得神秘高端,非常人能及,代表速度、力量与激情的航空航天摄影作品要么不出,一出就石破天惊,举国皆知!希望航空航天摄影师认真学习,精工细作,练就过硬本领,多出过硬作品,让自己的作品在中国航空航天影像长河中激起朵朵浪花,留下传世佳作。

资深航空摄影师蒋聚荣以其近20年参与中国航展新闻摄影的经验与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表达了对本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的期待。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日报摄影部主任徐京星,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光明网图片事业部总监季春红,以及来自《中国航天报》《航空知识》《环球飞行》等媒体的记者参与大赛启动仪式。

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由航空融媒、看航空微博,以及航空强国App进行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