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发召开2022年度股东会

9月28日,中国航发2022年度股东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在现场出席会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代表在上海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航发董事长曹建国主持,董事、总经理李方勇,副总经理陈少洋,总会计师唐斌,纪检监察组组长邵林,职工董事陈锐,董事会秘书杨森,以及中国航发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航发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利润分配方案,以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投资计划等议案。

会议充分肯定中国航发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着力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公司治理效能,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生产经营平稳,效益持续增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中国航发克服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影响,1-8月营业收入、净利润继续保持同比双增长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稳增长经营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中国航发要立足新阶段,加快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有效防范风险,围绕“两增一控三提高”总体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确保上下贯通、协同推进,取得实质性成效;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好科研生产、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各项任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要积极发挥多元治理优势,不断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益,努力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