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现代重工与美国软件“Foundry”正式签订合同引入造船领域

现代重工集团正在加速数字化造船项目,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造船厂。

9月21日,现代重工集团宣布,公司与美国软件服务商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正式签约,将Palantir的企业大数据平台“Foundry”引入包括现代在内的造船领域所有子公司。重工集团造船。业务控股公司是韩国造船海洋公司和三个造船子公司,现代重工、现代三湖重工和现代尾浦造船。

现代重工集团表示,将通过“Foundry”平台的应用,在从船舶设计、建造到交付的全过程中实现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的目标。

今年3月,庆祝成立50周年的现代重工集团正式发布2030愿景(VISION2030),宣布将打造“引领环保的超一流造船及海洋企业”到2030年和数字时代”,并计划到2030年建成数字化造船未来战略FOS(Future of Shipyard);其造船子公司现代重工计划到2030年转型为全球第一家智能造船厂。打造从船舶设计、建造到交付的实时连接 作为一家拥有全流程智能化运营管理的造船企业,现代重工集团决定加快引入Palantir Technologies的大数据平台。

此前,现代重工集团与Palantir Technologies于今年1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旨在建设大数据平台,建立合作企业。双方将与现代重工集团在造船、海洋、能源、工业机械等领域的核心子公司合作,共建大数据平台。现代重工集团将提供其子公司的工程专业知识和业务经验,而 Palantir Technologies 将提供公司的软件。及研发人力资源等,未来拟成立合作企业,开展大数据解决方案业务。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现代重工集团各子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后成立专业合作公司,开发和销售大数据平台服务,并推广该平台根据前期积累的成果,建设投产。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现代重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签署正式协议引入‘Foundry’平台,我们将提高集团造船和海洋领域数据的可靠性和利用率,最大限度地提高业务效率。未来,我们不会只有在生产过程中才会建立以数据为中心的商业文化,而且会在包括最高管理层决策、研发、设计、构建到交付在内的所有领域中建立。”

据悉,现代重工集团将分三个阶段积极推进“FOS”,加快旗下造船子公司向智能造船厂转型的步伐。第一阶段是到2023年建成“看得见的造船厂”;第二阶段是到2026年建成“互联互通、可预见的最优船厂”;第三阶段是到2030年,建成“智能自主造船厂”。根据现代重工集团的计划,到2030年,每个造船子公司都将建成一艘通过了从船舶设计、建造到交付的所有项目的模拟验证(CPS)的船舶,以减少不必要的工程延误和库存,并使用最新的智能技术。和机器人超级军工厂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干预的造船厂。到时,

此外,现代重工集团也在研究将“Foundry”平台扩展到旗下现代建筑设备有限公司、现代电气能源系统等能源和工业机械领域的子公司。

Palantir Technologies是由PayPal(PayPal)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和Alex Karp创立的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平台专业企业超级军工厂系统,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主要客户包括以情报局(CIA)为首的美国中央政府机构、全球以空客为代表的企业和金融机构。

Palantir Technologies被誉为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独角兽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就进入了百亿俱乐部,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如果说 Google 是互联网大数据的霸主,那么 Palantir 的目标是未来成为企业级大数据的霸主,而 Palantir 的愿景是成为企业和政府的 Google。

据了解,Palantir的大数据技术和产品是专门针对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的需求设计的,因此Palantir开发的平台级大数据产品只有两个版本:Palantir Gotham(服务政府和军队客户)和Palantir Metropolis(服务于金融、法律和其他客户)。如果说谷歌、亚马逊、Facebook 等互联网巨头是 B2C 大数据,那么 Palantir 就是 B2B 大数据。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Palantir 凭借现有的大数据技术优势,正在将业务触角延伸至传统行业。(王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