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军81式步枪:81-1式自动步枪和81杠

我军81式步枪是我国在1980年代初研制的一种自动步枪。由于枪托不同,带木枪托的称为81式自动步枪,折叠式枪托称为81-1式自动步枪。步枪。按照我军当时的口语习惯,“8”和“1”之间的“-”叫“孔”,所以简称81孔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就像叫110而不是一百零零一样,而是一个单一的零。是一个真理。

81式马步枪_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_81-1步枪视频

1981年底,我国第一类枪族设计定型,定名为81式7.62mm级枪族。自动步枪有81式和81-1式自动步枪,两者的区别仅在于枪托的形式。81-1自动步枪的自动方式是活塞短行程,即火药气体通过导气孔进入毒气室后,推动活塞带动活塞杆向后移动一定行程,活塞杆撞击自动机,给自动机反冲能量。不再有后坐力,自动机通过惯性完成后坐力冲程。此外,81-1式自动步枪导气器配有导气器,有大小两个气孔可供选择。在正常点火条件下,一个直径2.1 mm的小孔可以保证自动机可靠地后坐。因此81-1自动步枪在射击时震动更小,射击更稳定。

81-1步枪视频_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_81式马步枪

81式马步枪_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_81-1步枪视频

实战证明,81式枪族是一款性能优良的武器,精度好、动作可靠、操作维修方便、实战性能好。81式步枪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军事援助。该枪族的出现,基本适应了枪支多用途化、枪族系列化、弹药通用化的发展趋势,极大地方便了训练、使用和维护,不仅增强了作战部队的战斗力,也为交换火器,增强火力。提供了条件。81式枪族也暴露出缺乏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的创新和应用,甚至外观与56式冲锋枪十分相似。但81枪族的成就和经验,尤其是开放式弹鼓的创新发明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为步枪的新发展和发展创造了条件。81-1式自动步枪原本只是应急或过渡产品,但已成为一代名枪,受到军队的好评。

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_81式马步枪_81-1步枪视频

81式马步枪_81-1步枪视频_81-1式自动步枪出口国

由于81-1式自动步枪的机匣在发射手榴弹时在枪的后坐力中具有很大的能量,机匣盖由于惯性从后坐力基座上弹出,严重威胁了射手的安全。设计师对 81-1 型自动步枪进行了改进。81-1 自动步枪在顶部和底部有从 0 到 5 的六种规格尺寸。为“0”时,拨轮刚好处于间隙位置,为上护板让路,上护板可拆下。81式自动步枪虽然在外观上还没有完全摆脱苏制自动步枪的影子,但其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射击精度优于56-2式冲锋枪。但是,由于81式自动步枪的木质枪托很容易折断,折叠对接式的81-1型主要用于后期生产。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