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11艘航母规格在10万吨左右进入台西南空域

图为美国航母

近日,白宫大手笔在南海举行军演。这一次,美军有两艘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再加上两艘美军两栖攻击舰、一艘日本直升机驱逐舰,一共十多艘军舰,都在菲律宾海。在南海举行大型双航母编队演习,被称为3+2舰队组合。春节临近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美方还想继续挑衅吗?对此,中方回应:绝不会心软。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派出39架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领空,并采取有效措施作出强烈反应。

图为美国航母

核动力航母是美军维持全球海上霸权的关键。现代历史表明,一个拥有制海权的大国才能真正确立其大国地位。因此,海军在巩固美国霸权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好武器,美军目前共有11艘航母,其中尼米兹级10艘,福特级1艘。这11艘航母的规格都在10万吨左右。美军依靠强大的航母,经常自由航行。打着跨过一些国家领海的幌子,但因为实力悬殊,大多数小国都不敢出声。

图为美国航母

平时,美军11艘航母中,除需要在母港维修、更换燃料、人员重组、装备升级等航母外,最多可同时在海上部署7艘航母。这些航母需要分散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大西洋,以及黑海、阿拉伯海、波斯湾等海域,巩固美国在该地区的霸权。在现代战争中,美军通常在战争中使用双航母编队。在菲律宾海域参加演习的有两艘航空母舰,还有一艘停靠在横须贺的里根号航空母舰,共计三艘航空母舰。

三艘航母同框出现在太平洋,实属罕见。其中,林肯号航空母舰和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是搭载F35C隐身舰载机的航母,每艘都搭载10架F35C舰载机,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隐身的。性能最好、机载装备最先进的舰载机,可以将两艘航母与五代机一起派往南海。其战略意图是通过与日本的联合海军演习,进一步增加对亚太地区大国的威慑和压力。

图为美国航母

俄罗斯现在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但美国却在南海方向设立了双航母演习。外界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向中国展示美国未来在亚太地区增加军事部署的意图外,它可能还希望将罗纳德·里根号战舰驻扎在日本。航空母舰,在菲律宾海部署林肯号和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进一步分散了主要国家的海军力量。此外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美军为了拉拢南海国家,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毕竟,美国从来没有放弃过拉拢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国。让这些国家看到美国在南海的行动,

针对美国的挑衅行为,中国直接采取强硬立场,派出39架战机飞赴南海,显示了捍卫自身利益的决心。中方对美国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派海军进行军事演习的挑衅行为表示强烈的感觉。在谴责的同时,中方近年来也在以实际行动回应挑衅。中国将派出军舰和战机对侵入南海的军舰进行跟踪监控。对于这个双航母战斗群,将派出大量战机响应。只有坚持维护自身利益,才能避免对美国的挑衅。

本文作者为南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