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总体布局导弹发射车可装载6枚导弹内减少了外部环境

总体布局和基本性能

与以往暴露在轨道发射器上的“山毛榉”防空导弹不同,“山毛榉”M3的9R31M导弹采用多管发射,储存寿命更长,无需维护。一个导弹发射器可以携带6枚导弹,导弹的目标伤害率0.9999,最大射程比Buk-M2E增加25公里,达到70公里,最小射程2.@ >5公里,可拦截15至35公里高度范围内的目标。齐射后重新加载系统的时间也大大减少。导弹装在发射管内,以减少导弹对外部环境的脆弱性。导弹发射器上的转盘可以360度旋转,在发射器高低射程不变的情况下,它可以发射导弹对付所有目标。导弹发射车基于机动性强的GM-569A装甲车,乘员4人。4名乘员位于船体前部。他们通过车体上部装甲上的两个大舱口进出车辆,舱口上方有一个潜望镜,下方有一个楼梯。乘员舱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位于车身前部,导弹发射台及其旋转机构位于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身后部。该车辆可抵抗小型武器和炮弹碎片攻击。导弹发射车基于机动性强的GM-569A装甲车,乘员4人。4名乘员位于船体前部。他们通过车体上部装甲上的两个大舱口进出车辆,舱口上方有一个潜望镜,下方有一个楼梯。乘员舱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位于车身前部惯性导弹的特点是,导弹发射台及其旋转机构位于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身后部。该车辆可抵抗小型武器和炮弹碎片攻击。导弹发射车基于机动性强的GM-569A装甲车,乘员4人。4名乘员位于船体前部。他们通过车体上部装甲上的两个大舱口进出车辆,舱口上方有一个潜望镜,下方有一个楼梯。乘员舱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位于车身前部,导弹发射台及其旋转机构位于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身后部。该车辆可抵抗小型武器和炮弹碎片攻击。他们通过车体上部装甲上的两个大舱口进出车辆,舱口上方有一个潜望镜,下方有一个楼梯。乘员舱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位于车身前部,导弹发射台及其旋转机构位于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身后部。该车辆可抵抗小型武器和炮弹碎片攻击。他们通过车体上部装甲上的两个大舱口进出车辆,舱口上方有一个潜望镜,下方有一个楼梯。乘员舱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位于车身前部,导弹发射台及其旋转机构位于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身后部。该车辆可抵抗小型武器和炮弹碎片攻击。

9R31M导弹长5.5米,直径400毫米,重约715公斤。它使用一个70公斤的高爆破片弹头,并配备了改进的无线电电子近炸引信。9R31M导弹采用中段惯性制导+无线电指令修正+末端半主动单脉冲雷达制导,命中精度高。早期的9M38防空导弹外形酷似美国“标准”防空导弹,弹体中间安装4个长弦短跨距操纵面,尾部有4个截短三角翼的可移动操纵面. 攻击时,它迅速爬升,然后俯冲瞄准目标。导弹系统进入战斗状态需要5分钟,从目标跟踪到发射导弹需要22秒。新设计的9R31M导弹取消了中弹翼,在弹体尾部保留了4个截断的三角形控制面。该弹在四个尾舵前增加了四个小长条形稳定翼,其后缘与弹体垂直,前缘后掠,可将导弹的升力性能提高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导弹的升力。方向稳定性。9R31M导弹机身光滑,气动方向舵位于导弹质心后方的弹体后部,方向舵呈X形配置。由于舵面远离导弹的质心,所以舵面的面积可以更小,舵面所受的力(载荷和力矩)也相应较小,因此可以将相应的伺服机构做得更小,以减轻结构的重量。可以提高导弹的机动性。

9R31M导弹之所以取消更大的中弹翼,是因为随着空中威胁的发展,对中高空导弹的射程要求越来越大,这就要求导弹有更快的飞行速度。由于使用了新型高能固体燃料,导弹可以在短时间内加速到高马赫数。在这么快的速度下,增加一个大的翼型会产生很大的阻力,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导弹高速飞行时,机身对升力的贡献增加,而机翼的贡献相对减小。尤其是大迎角技术的应用,弹体对升力的贡献更大,弹翼的作用更小。减小翅片面积以彻底取消翅片已成为必然。这种气动布局具有结构重量小、结构简单、可制造性好、发射装置简单等特点,给制造、使用和维修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这种布局具有更好的过载特性,改善了非对称气动特性,舵面效率更高。最大的问题是导弹在飞行过程中,随着马赫数的变化,压力中心的变化范围变大,气动力的非线性更加严重。更高的要求。导弹气动面沿弹体呈X形配置惯性导弹的特点是,其特点是各方向机动过载相同,以及全方位机动的快速反应能力。因此,当导弹在太空中向任意方向机动时,导弹不需要滚动,控制系统的滚动通道只需稳定滚动角或滚动角速度,从而简化了控制系统的设计。

“布克”M3防空导弹系统的作战指挥控制舱配备了操作员控制台、多功能计算机、信号处理设备和机载测试设备。计算机中有几个特殊的软件模块,需要完成大量的信息处理和操作,如目标精确跟踪处理、目标运动计算、目标威胁排序、目标拦截概率估计、目标丢失后外推、导弹飞行状态。参数计算等。它还用更先进的热成像指示器取代了之前配备的光学跟踪器,具有更强的抗干扰和检测能力。它的目标是战略和战术飞机、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战术空射导弹、直升机和无人机。它还具有有限的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可以应对20公里距离的反辐射导弹。其主要设计思路是具有良好的低空性能,可应对多目标,可在恶劣的电磁环境中作战,有可能承担S-400多层防空系统的中程防御任务。由于该导弹采用弧形弹道拦截超低空目标,其舰载型可有效消除海杂波和镜像多径效应对导弹制导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反掠海导弹能力。它还具有有限的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可以应对20公里距离的反辐射导弹。其主要设计思路是具有良好的低空性能,可应对多目标,可在恶劣的电磁环境中作战,有可能承担S-400多层防空系统的中程防御任务。由于该导弹采用弧形弹道拦截超低空目标,其舰载型可有效消除海杂波和镜像多径效应对导弹制导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反掠海导弹能力。它还具有有限的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可以应对20公里距离的反辐射导弹。其主要设计思路是具有良好的低空性能,可应对多目标,可在恶劣的电磁环境中作战,有可能承担S-400多层防空系统的中程防御任务。由于该导弹采用弧形弹道拦截超低空目标,其舰载型可有效消除海杂波和镜像多径效应对导弹制导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反掠海导弹能力。并有可能承担S-400多层防空系统的中程防御任务。由于该导弹采用弧形弹道拦截超低空目标,其舰载型可有效消除海杂波和镜像多径效应对导弹制导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反掠海导弹能力。并有可能承担S-400多层防空系统的中程防御任务。由于该导弹采用弧形弹道拦截超低空目标,其舰载型可有效消除海杂波和镜像多径效应对导弹制导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反掠海导弹能力。

“布克”M3防空导弹系统的相控阵雷达可以保证在严重杂波干扰和电子对抗条件下对目标的跟踪和导弹的制导。雷达有一个带有大量元素的主阵面。这个主战线是反导防空系统的主要传感器。通过数千个阵元的划分和叠加,产生多束波束,完成搜索、跟踪、照亮目标、引导导弹等各种任务。在主战线上方增加了一个小辅助战线。这是因为照明制导雷达需要辅助拦截前沿和干扰消除前沿。它的导弹辅助拦截小阵列用于导弹起飞时的拦截和跟踪,使用与主阵列相同的单元;干扰消除阵列用于抗干扰旁瓣抑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