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兰州军区“拂晓雄关旅”的96A式主战坦克集群

兰州军区“黎明雄关旅”96A式主战坦克集群

美国最厉害的武器是什_代雪峰是美国 间谍吗_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军队的国产武器装备经历了三代发展。第一代装备是1950年代苏联援助装备的国产化,包括模仿T-54的59式中型坦克、模仿M-46的59式130毫米加农炮、模仿D-1的54式152毫米榴弹炮, 和模仿。SKS卡宾枪的56式半自动步枪等第一代国产装备最大的贡献就是实现了我军装备的国产化,让军队不会因为产能不足而装备不足。

第二代设备是在 1970 年代和 1980 年代开发的。技术人员在消化吸收第一代装备技术和从西方引进的技术的基础上,对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整体框架进行了局部改进,进行了设计。其主要战斗力指标有所提高。第二代武器装备的代表作有88式主战坦克、85式装甲运输车、92式轮式装甲运输车、83式152毫米自行榴弹炮、81式突击步枪、红旗7短程防空导弹。

我军从90年代开始研制的第三代装备包括96式主战坦克、99式主战坦克、新型轻型坦克、04式履带步兵战车、09式八轮步兵战车、05式 03式两栖步兵战车、03式300毫米远程火箭炮、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07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95式突击步枪、红旗16A中程防空导弹、红旗17高机动防空导弹等。

美国最厉害的武器是什_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_代雪峰是美国 间谍吗

“曙光雄关旅”装备的89式改装装甲运输车与96A型坦克形成步坦克协同

由于对1970年代以来引进的西方技术的吸收和消化,以及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大量技术支持,国产第三代武器装备的性能与二代设备相比进步很大,超过了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世界先进国家的装备水平和整体战斗力在某些领域仅次于美军。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第二代船用装备发展时间过长,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也很大。因此,中国陆军大部分部队早就使用了以59式中型坦克为代表的第一代装备。. 2000年以来,我军部分老兵精锐部队率先更换了96式主战坦克、99式主战坦克等第三代海上装备。但在安装的最初几年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这些新型装备的性能还不成熟,军费有限,基本处于试探阶段。此后,越来越多的部队开始装备第三代海上装备,

还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军事技术的发展和作战思维的转变,现代陆战已经不再是1950年代的样子,因此武器装备的技术要求和设计思路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1950年代,军事战役的战术通信仍以无线电语音通信和邮件传递为主。电话需要人工转接,文字电传尚未普及,无线电数据链路刚刚发展起来,即时通信的速度和容量非常有限。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军事交战过程中各支队的协同作战效率低,反应速度慢。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通信技术和精确制导技术的发展,武器装备越来越强调分布式协同作战,大型兵团突击成为历史。

美国最厉害的武器是什_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_代雪峰是美国 间谍吗

新世纪陆军作战系统起源于炮兵作战自动化系统。我国地面武器研制单位从198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炮兵营级作战自动化系统,1990年代初研制出PLZ-45-155自行榴弹炮营。战斗系统,并在向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出口的竞标中击败了美国的 M-109 榴弹炮。2005年后,我军信息化建设逐步取得成效,作战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作战层面,战区指挥部通过配备大型雷达的作战侦察机,对深度为100-250公里、宽度为200-300公里的区域进行连续监视。通过合成孔径雷达,搜索敌军集结区、仓库和油库、大型桥梁等战斗,然后引导无人机进行近距离侦察。侦察机在10-30公里的距离内接近后,利用光学摄像头对可疑目标进行拍照,并通过数据链发回指挥中心进行目标识别。如果确定是真正的敌方目标,就会按照目标数据库等重要性进行排序,按照顺序发给不同的部队进行打击。

火炮装备末敏弹药后,一个炮兵营的18门自行榴弹炮或一个炮兵排的2门300毫米火箭炮,可在半分钟内发射144发末敏弹药。坦克营失去战斗力,被迫撤出战场。因为火炮装备了这样的精确制导武器,坦克团的冲锋很容易被摧毁,所以坦克团的90辆坦克排成两列冲进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小群坦克。十个连级坦克。支持侦察部队行动的活动。

美国第一代武器装备的数据链是_代雪峰是美国 间谍吗_美国最厉害的武器是什

炮兵连使用末敏弹药进行3发连射,即使坦克连失去战斗力,未来陆战该如何打?中国军队必须在战术和战术上进行创新,以适应这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