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20总:中国六代机难道真的要取消垂尾矢量机动吗?

图为六代机的想象图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六代机研究计划被曝光。歼20总设计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第六代战斗机可能是科幻电影中没有描述过的飞机。一代飞机是一样的。有网友表示,中国六代机真要取消垂尾,靠矢量机动?

随着五代机在各国空军服役,一些航空强国也开始着手设计六代机,美国的研究仍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此前,美军公开表示,美军下一代战机的验证机已经完成试飞,后续的研发计划一直在继续,争取尽快实现真正的首飞。这一消息引起了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从军方披露的照片来看,美国的第六代隐身战机似乎已经取消。垂直尾翼。

图为六代机的想象图

除美国外,欧洲一些国家公布的六代机研究计划中,大部分也取消了垂直尾翼,但保留了主翼。垂直尾翼通常位于战斗机的尾部。目的是提供方向稳定性并减少空气动力结构。侧滑,飞行时战机的速度会明显增加,垂尾阻力也会增加,从而产生机头​​向上的力矩,有助于控制飞行速度,防止超速。此外,垂直尾翼通常可以调整。位置帮助飞行员在飞行时调整飞行方向。

图为六代机的想象图

但是,在如今的隐形战机时代,任何影响雷达反射截面的因素都需要考虑,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考虑调整垂尾。例如,V型垂尾设计是为了增强战斗机的隐身性能。对于新一代的六代隐身飞机,据说为了进一步提升这一性能,除了采用更先进的隐身涂层外,更多的是创新的机身设计。取消垂直尾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捷径。B2隐身轰炸机比F22A机身大中国未来六代战斗机,但隐身性能更好。优秀,没有竖尾设计是主要原因。

图为B2轰炸机

只是B2只需要平稳飞行,不需要超音速飞行。六代机在争夺制空权时,需要进行高强度机动飞行。如果取消垂尾设计,战机的机动性就会下降。为了弥补这一点。如果缺少,推力矢量引擎是最佳选择。它可以通过调节战斗机尾喷口来控制整个飞行状态,从而实现超机动飞行。消息人士称,成熟的五代机如 F22 和 Su-57 就是最好的证明。据说,中国六代机的外形设计与现役的五代机不同。此外,飞行性能和隐身性能将得到提升中国未来六代战斗机

总的来说,很多国家都明确表示将进行六代机的研制。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任何官方的实物模型和其他材料,所以外界还不清楚该国具体的研究进展,但自从公布以来,从新闻中可以看出美国相当对取消六代机垂直尾翼设计充满信心。